个人资料
正文

铁公鸡拔毛记

(2018-11-29 06:22:22) 下一个

(这几天家长会,有时间,多写点儿。)

儿子上大学,早就立好了家规, 大学学费必须自己打工付。 只有自己辛苦工作得来的钱, 才能好好学习,不浪费。 儿子第一次交完学费,回家和我说:" 妈妈, 好心疼啊,账户上一下少了那么多钱。。。” 我能看出这财迷小子真是舍不得。 从那以后,这家伙变得巨抠门。他越是这样,我越是爱逗他。每次买东西,都要问他捐款多少。 这小子总是干脆的回答:“我出5毛。” 遂得外号: 铁公鸡。儿子不以为然: 铁公鸡一毛不拔,好歹我还拔了五毛呢。“ 于是更新外号: 五毛-铁公鸡。

去年圣诞节,我买个了个扫地机器人,儿子很喜欢。给它起了个名字叫Eva, 美其名曰,从《Wall E》 得来的灵感,希望这小机器人和Eva一样,什么都能干。

我:”什么灵感,你那就是剽窃,人家本来就叫Eva。“

儿子:” 窃国者,诸侯。。。“

我心里说: MD,你小子作文从来都是刚刚及格, 照这水平, 不至于啊。

家里他最爱的是俩个妹妹,我那俩外甥女,恨不得天天扛在肩膀上。于是,Eva 有了爱称,三妹妹,成功挤进他最爱的人行列。家里餐桌底下下有块rug, 这个三妹妹成天要么上不去,要么下不来,几分钟就要发个救命的信息。 而且, 通常都不知道这个三妹妹死在哪儿, 回家就要找。我烦不胜烦,不到一个月就退了。 于是我一叫儿子扫地,他就念叨:”妈,咱把三妹妹adopt回来吧。“

念叨时间长了,看我没反映,就加一句,“妈,咱把三妹妹领回家吧, 我出10块!” 天啊,巨款啊。

昨天看我们火锅小王子, 小8 推荐切片机,我一下就想到我儿子了。 这家伙巨爱火锅。 有一次我说家里没肉片了,他:“妈, 涮白菜也很好啊。“ 于是,自己稀里哗啦张罗一桌子,涮白菜火锅。 还有一次,要自己切肉片,把肉放进冷冻室,为了找最好的时间, 自己搬把椅子,坐在冰箱旁边,掐着手机等,冻得正好的时候,拿出来自己切片。

昨晚回到家,又逗他, ”我今天刚知道,Amazon有切片机,可以自己切羊肉片哦。“

”真的?“ 这小子两眼 ”噌“得一下冒光,能照亮家里所有的角落, 然后我深切体会了一把什么叫puppy eyes。“妈~~~~”

我:”好啊,咱俩商量一下,众筹买切片机。“

儿子:”又众筹! 什么众筹啊,就你和我,最多算从筹。“

我:”从筹也行啊,你出多少?”

儿子, 咬牙切齿:“ 我出20.”

我: “20 不够,每次肉片都是你吃的最多,钱你也要出最多啊。”

儿子几乎顿足捶胸, ”40 ,不能再多了。“

我:” 不行啊,200多呢。。。“

好吧, 众筹。。。哦, 从筹计划泡汤流产了, 儿子垂头丧气回屋写作业去了。

 

(这小子体重有点超,医生让他减肥。180 的个子, 已经210磅了, 我答应他,等减到180, 就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