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冒烤蟹肉

(2015-02-15 07:13:34) 下一个
两天前为了找方子, 就惊动了好几位笑坛大侠,连珍珠翡翠白玉汤这样传统,正宗的宫廷菜都介绍出来了。 可是我家世世代代和宫廷没半毛钱的关系, 尽管每次别人问我姓什么,我都会说:“刘邦的刘。” 其实到底汉室江山和我先祖有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祖上最能攀得上的,据爷爷的爸爸讲,就是刘罗锅了,可是一个罗锅有什么好自豪的,所以我一般都不说。 :)

即使没有皇族血缘,这皇族菜我还是copy了一下,白珍珠是有,可是现在要的是土豪啊,我给换成红珍珠了,各位看看,这红珍珠翡翠白玉盘怎么样?要说这菜,配方那自然是讲究,更讲究的是刀工,要拿出小李飞刀的招式,要做到心中有刀,眼中无刀, 耳中只听刀锋闪过之声,才能将翡翠切出宫廷大师的境界。

上菜: 红珍珠翡翠白玉盘。





好不容易找到了烤蟹肉的方子,结果私房的一位朋友告诉我,我买的是假蟹肉。假的也只好做了,没时间再买了, 曹大人不是说了吗,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于是我稍微改了改方子, 三分之一的蟹肉,三分之一的扇贝丁,三分之一的虾仁。其余的不变,结果烤出来满堂喝彩,竟然是唯一一个全票通过的最好吃的菜。这是不是就叫歪打正着? haha

这是烤好的成品, 味道好极啦!!!







昨天晚上,去Rutegers 看中国昆曲。 情人节,没情人,没爱人,本来是很沮丧的去了。 而且本以为没人能听懂,打算半途退场的,结果演出出奇的精彩。 整场演出连去洗手间的人都没有。 鼓掌时间太长,手都拍疼了。 哈哈, 上个照片,给大家拜个年。 
顺便感谢没醉兄的方子和紫洋的真诚帮助。
兄弟姐妹们: 过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钻天杨' 的评论 : 1/3 蟹肉,1/3 扇贝丁, 1/3 虾仁。 7,8 个鸡蛋, 两大勺美奶兹, 蘑菇,甜椒切成丁, 搅匀了, 盖上bacon 最好, 然后 375度, 40-50分钟。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evans' 的评论 : 是昭君出塞的片段。
钻天杨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recipe发一下吗? 谢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是你。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演的是《百花赠剑》?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标题就乐。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