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看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土耳其掠影(5)

(2016-03-26 01:26:18) 下一个

在土耳其有些事挺有亲切感的,看看下面,中国式的过马路是很流行的,人们站路边瞅着车流,逮着机会就冲过去。我好久没练了,站了好一阵,没看到那个开车的表示礼让,看来要重操以前的身手了,“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我也跟着一群老百姓过马路,老胳膊老腿也没耽误事,哈,有点成就感。

 

导游又领着去看另一名胜,苏雷曼尼亚清真寺。有前面脱鞋的体验,再说我也不想听那些宗教的故事,就不想再往里去了,外面看看,有蓝天衬着,挺美的。

博斯普鲁斯海峡边上的15世纪的鲁梅利古堡,当年鏖战急,用的冷兵器,也用不着像今天的中国一样去复制古迹。

午后的市场,懒洋洋的。导游点题,欧盟中,只有德国人是做事的,其他,恐怕就跟这市场一样慵懒。难怪难民都奔着这种日子来。我在一铺子里买一份近7美元的牛肉煎饼,我70多公斤的体型,勉强吃了2/3就撑了。晚上买份11元的烤鱼加沙拉,吃完要揉着肚子去散步才行。

夜里有一肚皮舞助兴的晚餐,那水平远不如中东原产地的,聊胜于无。有意思的是,两个中国团也坐两大桌,其中一团显然是有官方色彩的,穿着西装,表情严肃,肚皮舞娘也知趣,没去撩拨他们,大概也知道不会有人往她的大腿上塞小费。

我的印象,土耳其的男人看起来有味道,深色皮肤,脸部轮廓分明,胡子浓密有度,兼具欧亚非风格,应是得益于上千年不同帝国,人种和宗教的交替和混合的结果。当地的导游语带得意地说,他的老婆是一美国律师,迷上他了,没办法,跟着他回到伊斯坦布尔。当然,他也没胆量去娶别的老婆了。

土耳其人也鬼,知道“苏丹的后宫”那幅名画是很发人想象力的,所以去参观苏丹的宫殿要门票,可是要想看后宫,又得另买一票。我想苏丹的老婆们都不在了,我就省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