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声声

我是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中国人,来自于中国北京。
正文

从小学琴的孩子怎样了—两段视频,两个故事

(2022-03-15 13:19:23) 下一个

第一个演奏视频我的北京关门弟子—16岁考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古典钢琴专业,天赋?努力在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孩子5岁跟我学琴,学了一年半,直到我离开北京的前一周,做为孩子的启蒙老师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第二个是我儿子,他从5岁多跟我学琴,一直学了10年,完完全全我的学生,虽然有一双弹钢琴的好手跟一对灵敏的好耳朵,但是就是不想把钢琴做为专业去学,因为他知道走专业更难!真不是你想走就可以走的,除了天赋那种每天6个小时以上的练琴不是特别喜欢的人也很难做到。但是学习钢琴培养了他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怕困难,他从小学习优异,21岁以一等学位毕业于帝国理工数学与计算机专业,成绩位列全校10%,拿到两个投行的工作offer。23岁买了自己的房子,不到24岁成功跳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好老师,能有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儿子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