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篇——邂逅

(2005-09-29 23:02:18) 下一个

我是个很早熟的女生,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会去爱一个男生。但又算晚熟吧,直到大三才谈了似是而非的初次恋爱。直到大学毕业一年多才经历了初夜。
从中学我就认定自己是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人。但出国前终于又为爱伤透了心,让我决定放弃爱情,服从生活。当时的心就觉得已经不会再有爱,还是找一个合适的人凑合着了此一生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养成的家庭观让当时的我渴望那种相夫教子,家庭主妇的生活。
亲爱的,真的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了你,如果没有碰到你,我现在也许还继续抱着这些傻傻的念头,就这样毁了自己的一生。

一年前,刚来到这里没两周的我为了一切新鲜而兴奋不已,甚至想到自己处在一个到处说着鸟语的地方都能兴奋个半天。现在想来都很难理解和想象自己怎么能够那么兴奋,居然会在路上和陌生人打招呼say hello。更不必说去参加中国人的活动了。因此认识了不少人,也暗自打量着周围那几个追求的男生。就好像端倪着手上一把牌,总不满意,于是一有机会又要继续抓牌。其实这一点也不合我的性格。我很喜欢和男生一起玩,但是也很怕他们对我有心思,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做我的朋友会觉得很好很开心,但要是爱上我或者被我爱上,肯定会很难受的。所以一直都学会怎样打压在萌芽阶段。却只有那段时间,变得这么的奇怪,想起来连自己都不太认识当时的自己,不过也许是因为那时正是感情的真空期吧。
那个礼拜日,受了教会的邀请去参加他们的礼拜和之后的野餐会。虽然还没有信主,但有免费午餐的聚会怎么能不去呢。阳光依然那样狂野,却还好也并没有热到离谱。到野餐的公园,老远看到一个还满高满帅的运动型GG,哈哈,对了,就是你啦。不过只是远远看了一眼觉得还不错,倒也没有一见钟情或者怦然心动。好歹一米九的帅哥我也还是认识过不少个的,对高个的帅哥向来怀着一种敬而远之的心情。并且对他们我的原则一向是,认识来当兄弟,有需要的时候能拉出来撑撑场面,或者冒充一下bf就好了。所以当我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兴奋,试着去认识更多的牌的时候,可真没把你算在内。
排队的时候就那样刚巧不巧地你排在了我身后。犹豫了一会还是鼓起勇气和你说话了。现在想来真是丢脸啊,居然是我先开的口。5555。现在都还记得我转过身的时候,你那标准的表情。头稍微抬起看着左前方,像在看什么又像什么都不看,左手拿着餐盘,右手吊在仔裤口袋上,一脸的不在乎,黑色的tshirt却衬着更加阳光,更加运动。嘿嘿,后来才想起来,那天我也穿的黑色的tshirt哎,我们还是情侣装啊。
聊了几句,你让我猜你的家乡,说是只给三次机会,猜对请我吃饭。我对这类瞎猜的游戏向来非常没感觉,基本从小到大就没猜对过几次。当时竟然猜中了,连你都一脸惊讶呢,说很难得有人能猜对,于是你就欠了我第一顿饭,哈哈。
排队领完午餐,我就傻傻地跟了你和你室友去远处一个小亭子一边吃一边聊,又都互相留了电话。初来乍到的我还因为兴奋而傻傻地报名参加了篮球俱乐部。结果聊天中又发现,原来你也是队员之一。现在想起当时的感觉,还是觉得,好奇妙啊。哈哈。吃完饭你就和你室友回去了。我也又回到大队伍里去了。说实话啊,第一次见面就只是觉得很高兴认识了一个打篮球的高个帅哥。

不过我不知道怎样解释我的记忆。我喜欢过的三个人,我都记得非常清楚和他说第一句话时候的情形,虽然当时对他还没有任何感觉。甚至其中一个,和他说第一句话的时候距离真正和他相识熟悉隔了有一两年的时间,而当时还喜欢着另外一个人。但那第一句话时的情景,就是会那样清楚地记得。真是个奇怪的现象。

先写这些吧。以后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