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掛雲帆濟蒼海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令安在。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正文

我就是宇宙的中心

(2013-09-26 16:51:26) 下一个
經常聽周圍女性朋友抱怨,自己的老公太以自我為中心,只管上網,不作家務,不管孩子,不心疼老婆。自己默默犧牲十幾年,如何如何的不值。

首先我們要認清現實,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樣的動物。男人大多沉默少言,自己消化痛苦與壓力。他們情緒波動象一條直線;我們女人敏感,受外界影響大,我們的情緒象無數個小小的zigzag,我們愛生气,我們被荷尓蒙牢牢控制。

既然天下有限的幾個好男人被有限的幾個幸運女人搶走了,我們只能打好自己手裡的這副牌,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其實我們手里的牌不至於那麼差,關鍵看打法。

既然男人以自我為中心,為什麼我們女人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作自己想作的事,讓自己身心愉快身體健康,再談犧牲與付出呢?再說犧牲是一個太被動的詞,一方面讓自己悲情,另一方面讓別人負罪,而我更願意作有質量的付出。

如果我前一天睡了個好覺,上班也沒太累,我願意回家作一桌好飯,犒劳大家與自己;如果我帶著一身的硝烟伤痛从职场回来,我不愿意再悲情的煮飯擦地,那樣我的疲勞會累積,如果我病倒,那我更不能好好的照顧家人了。

快乐的妈妈才能带出快乐自信的孩子。況且現在的小孩子都冰雪聰明,非常会察言观色,有时我有一丝的不快,他们都会察觉,mommy, are you ok? 实在躲不过,只好告诉他们,mommy今天和同事吵架了;或者mommy开车被人树中指了(开玩笑)。

总之,作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女人,发展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先快乐健康,然后再付出也来得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