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掛雲帆濟蒼海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令安在。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正文

童年的北京

(2013-09-22 19:43:18) 下一个
我小時候的北京,是和現在太不一樣的北京。我上的小學叫李村小學,別以為這是在北京郊區,我們住在蒲黃榆附近。我上學的時候要踩著土路經過幾個露天的猪圈,我的小朋友們冬天都掛著兩條鼻涕。因為烤火,我烤糊了姥姥作的新棉褲。冬天買煤,買儲存大白菜是全家的一件大事。姥姥每年春節都給我作新衣服,然后燉一只雞,吃剩的放陽台上,因為那兒是天然冰櫃。

北京的夏天干爽又舒適,永遠不會超過30度,因為馬上會來一場雷陣雨把天空洗得干干淨淨。

最馋小朋友吃蒜腸,或者一毛二的雪糕,我最多只吃三分錢的紅果冰棍。姥爺馋嘴的時候會去偷喝北冰洋汽水,然后被姥姥罵一頓。

我在想象梳著兩條小辮的我拉著姥姥的手去逛朝輝商場。姥姥還愛帶我進城,吃天福號的醬肘子夾火烧。

回憶是一種生活態度,願我在回憶的同時展望未來,這樣現在的一切的一切就變成未來回憶的素材。當我在輪椅里安祥等待的時候,時常會心的笑一笑,那一定是我又在回憶往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