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支付的漏洞

(2024-01-27 07:18:42) 下一个

我回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所有的费用,比较相信微信付款,很少看账单,今天收到微信美团退款,还以为骗人的,就查了账单。

我发现其他地方付款都OK, 武汉很多地方同一时间付款两次,同样的数额,美团退款是因为用他们的平台。湖北人比较狡猾,不知道他们怎么发现的漏洞,利用这个漏洞。例如我们去东湖,在KFC 喝咖啡,她竟然收款两次,时间相差一分钟,我们坐环游车,用美团,也是这样同一时间收费两次,美团退的就是这个款。

我不知道他们怎样利用的这个漏洞,只有武汉行程有这种现象,多亏我订酒店都用美团,这个平台退款两次收费。

我没有发现支付宝有这种现象,回国以后还是用支付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ss' 的评论 : 我想也是,谢谢!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多小心,以前武汉的小偷很厉害的,现在少多了。去国外小地方付费,有盗卡,只能现金。
wass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微信支付出错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微信付款看到付款额确认才付,不明白他们如何2次收费,竟然3-4次!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微信账单和信用卡账单不同,你必须确认才付钱,不明白怎么会付两次,不过只在武汉东湖公园消费发生这些事情。信用卡和银行账单一定要看,台湾不同于大陆,台湾可以用信用卡和现金。谢谢提醒。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看账单还是很重要的. 信用卡被盗刷就被发现了两次,一次在加拿大一次在夏威夷. 反正查看也很方便.过去没有在线查看的,即使银行账单我也半年查看一次. 一次发现老婆的工资单没入账,就到银行查看,结果是被银行职员存入一个同姓人的账户里了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还从来没用过微信支付,几天前在桃园机场购物,店里收信用卡和微信支付,我微信钱包还有些钱就试图用微信支付,我不会用,店员也不会,就只好刷卡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我也从来不看账单,看来以后要注意了?而去武汉我上个月也去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除了美团外,其他重复收费都没有退,只发生在武汉,其他地方都没有这种情况。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扫码时不小心扫了两次。都会退款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你就不用担心微信付款问题了,疫情前回国还是用信用卡和现金,但是这次回国很多地方不收国外信用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还都没弄呢,都是现金和信用卡(酒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