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四-我在军博看到的

(2016-06-04 20:07:34) 下一个

六四期间我恰好住在军博对面的新华社大院,我和一个朋友去六里桥办事,晚上回来的路上,碰上军人拿着盾牌和棒子,棒子挥来挥去,不让我们过去,我们只好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回到我军博的家里。朋友无法继续前行,就住在我的家里。我们住在四楼,直升机的人看得非常清楚,他们在喊话,可是不知道他们在喊什么。晚上我朋友还是想回家,就发现新华社大院门口非常拥挤,一个人在路口骑车腿肚子中了一枪,自行车的大梁也打断了。吓得我朋友不得不在我家住下来。第二天大院里传有一个人被流弹打死在厨房里。

我有同学在北峰窝的铁路总院工作,她告诉我急诊室收了有很多中枪的人,刚开始还抢救,后来血库没有血了,手术室根本没有时间去做手术,子弹是炸弹,外面口小,可是里面开花,根本无法止血,就看着那些人流血死去。她记得一个北京年轻人是北京市民,他说我妈就我一个孩子,救救我,她就按压止血,安慰他,可是她知道血库没有血,手术室满员,根本无法抢救,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去,就像恶梦一样。

我一个朋友,她丈夫是北大的,她担心她丈夫,就去天安门去找他,没找到,在木樨地差点被打死。她发现军队开始开枪,她吓得就趴在路边的灌木丛中,她发现对面的外地大学生拿着南京药学院的旗帜,他们被打倒了,谁也没想到是真开枪。她趴了有半小时,她就大声喊,她说,她是过路的要回家,她就站起来走了。他丈夫后来告诉我们,他们有内部消息,在发生枪杀前,提前从天安门撤离了。很多外地学生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多于北京的学生。

我后来收治一个尿崩症的一个军人,他参加了这次镇压,他来自农村,整个一个呆瓜,有点retard 的人,病史根本说不清楚。我在想什么人可以向学生开枪,可能就是这些麻木不仁的人吧。

仅以此文纪念那些为了民主遇难的同胞,那些认为枪杀学生有理的人就象鲁迅笔下的吃人血馒头的闰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的名字起错了,根本不聪明,非常的愚蠢,这是他的言论。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6-05 14:27:08
颐和园,
你人长这么大了,应该会分清尖锐的问话还是抹黑的羞辱,若是你能够看懂,就看看我附加的英文记录。
你就是一个长不大的洋奴小瘪三,见中就反、失去良知的禽兽,去死吧。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6-05 14:47:09
给楼主 顶级朋友,
你的造谣短文编造的蛮动人的,但是它是你说的谎言!
我们需要弥补民族创伤的文章,厌恶你这种散布谣言的混蛋!
你是顶级坏蛋!

我怎么觉得你就像一个乱咬人的疯子,神智不正常!建议你离开文学城,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去精神病院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看破虚伪诈骗,
我是散布真理的斗士!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的情况是学生,或者说那些所谓的学生领袖在逼着政府暴力清场。“
尤其是 柴玲 最为恶劣!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可能现在还不知道,很多人都讨厌你,你最好不要来这里!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使用開花彈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太冷血。請問中越之战也用他嗎?僅此一開花彈,歷屆政府都應查證清楚。否則歷史上脫不了關係。歷史是后人寫的才靠谱。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 顶级朋友,
你的造谣短文编造的蛮动人的,但是它是你说的谎言!
我们需要弥补民族创伤的文章,厌恶你这种散布谣言的混蛋!
你是顶级坏蛋!
康巴汉子 回复 悄悄话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6-06-05 00:45:12

支持你的观点!我不知道骂自己国家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让“民运”精英组阁领导中国就是一个伟大民主的国家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尿崩症,呵呵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真无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狸猫:你怎么又从原始丛林里蹿出来了?还在人类社会到处宣扬你的丛林法则和强盗逻辑。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戒严.学生哥当唱歌.美警一声不要动,阁下想去拿驾照给警察看.后果怎样自己想一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yfwzl 发表评论于 2016-06-04 21:57:01
这个世界,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还是相信的。有的已报,有的将来迟早会报。
无论什么理由,把百================================================================= 见倭寇的今日如何?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兵执行任务前可能喝酒或吃药了。他们站在卡车上对着路边的建筑物开枪并哈哈大笑。
清水风荷 回复 悄悄话 任何威胁到政府政权的行为都不可能被容忍的,这就不难理解政府的杀戮行为。学生们天真了。共党怎样起家的,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杀了一些学生,大部分活下来的学生都结婚生孩子生活幸福了。证明杀学生是对的。这,就是某些人的逻辑。为杀害学生叫好的,会有报应的。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五毛真多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天天都在杀人什么时候偿命?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杀人就得偿命,此乃天理,因果报应。
你看现在当权者的恐惧就明白了。。。
老是拿老百姓吃饱饭来说明镇压正确,这是掩耳盗铃了。。。这岂不是和王部长的逻辑一样吗???呵呵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宣传,大部分中国人都和我的想法一样。
周8皮 回复 悄悄话 顶楼主。那些喊镇压六四伟大光荣正确的都是狗肉上不得台面。除了在网上喊喊,真让他们去对“不明真相”的大众宣传镇压六四的正确性,一个个又怂了。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也支持学生,有些人30年都不会成熟。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Dictator 发表评论于 2016-06-05 00:30:13

不劳您费心,美国政府每四年倒台一次。
----------------------------------
四年倒台一次,为什么对人民的屠杀不会停止?四年倒台一次的是木偶。实行资产阶级专政的资产党和共产党一样不容易倒啊。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的情况是学生,或者说那些所谓的学生领袖在逼着政府暴力清场。而且打死人的事件也主要发生在军队去清场的路上。我时常想,如果共产党当时真的下台了,中国会变成什么样。想来想去我最后认为,中共当时的决定基本是对的,但应该想办法尽量减少伤亡。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每年揭64伤疤,有意思吗?中国在64后的近30年里取得巨大成就,13亿人民的生活,包括你在中国的亲人,得到极大的改善,说明当时镇压是必要的,当然手段不该那样激烈.学生不上课,正常工作不能进行,这在哪个国家都是不容忍的. 学运头头们,以及背后哪些看不见的势力将学生当枪使,将政府逼到墙角,是枉死的学生罪魁祸首.看看学运头头们,民运人士的种种表现,只能说老邓救了中国. 当年俺也参加了游行,只能说年轻太幼稚.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肯定会在中国政府之前倒台。”

不劳您费心,美国政府每四年倒台一次。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cyfwzl 发表评论于 2016-06-04 21:57:01 我很欣慰,美国政府肯定会在中国政府之前倒台。
lzjgz 回复 悄悄话 to 明明32

你在展示你的幼稚、无知和嗜血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64就是让一群天真者明白了什么叫流血和牺牲。土共的江山就是这么实打实的拼来的。土共的领袖看到血会更愤而拼搏,而学生领袖们直接吓尿跑了
unpatrio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反复屠戮民众的土匪政权总有倒台被逐条清算血债的那天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还是相信的。有的已报,有的将来迟早会报。
无论什么理由,把百姓视作草芥,把枪指向大众的ZF是没有希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