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和美国的学校2

(2013-12-02 06:01:23) 下一个
儿子的小学似乎并不快乐,他在中国上了两年小学,在美国上了两年小学,直到快五年级才终于有了转机。
 
我儿子在中国上的小学1-2年级,尽管户口在学区,必须交6000元的赞助费,才可以上学。象大部分男孩子一样, 他精力旺盛,坐不住,调皮捣蛋。小学生每天有作业,他不喜欢做作业,平时考试成绩还行,我告诉他只要过80分就行,说明他明白了。可是他的老师认为他很糟糕,总打电话告状,儿子也不高兴上学。中国小学有很多班干部,儿子也想作好,打扫卫生很卖力,当了一道杠的劳动委员。但很少得到老师的表扬,学生分不同的等级,儿子变的不自信。
 
我的朋友的孩子在著名的史家胡同小学,赞助费就10万,他告诉我,这还是便宜的。他儿子打了92分,他接到短信,他儿子在全班倒数第三。他告诉我,他每天接到老师的短信,通知家长孩子的成绩,他儿子才上一年级就这样,有些过分。另一个朋友,她是全职太太,她说她儿子作业象给她留的,每天她得想法帮她孩子完成作业。
 
看到这种情形,本来想让儿子认点中国字,不得不立即带孩子来到美国。美国学校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好。但美国老师一年一换, 儿子总能碰上好老师的,我认为老师比学校重要。
 
刚来美国,我选了好学区,让儿子上了所谓的好学校,每天需要家长接送。可是他的老师并非好老师,象个二百五。由于儿子好动, 她劝我给孩子吃治多动症的药,她和她的孩子都吃这种药,我未置可否。可能ESL班不分配好老师,一年后,我买房子,让儿子就近上学,校车可以接送。四年级的老师是个数学老师,数学太简单,儿子都会,不愿听讲,这个老师不喜欢他。我告诉老师,孩子需要表扬和鼓励,她说儿子没有可表扬的。我不得不找到校长给儿子换了班。四年级下学期开始儿子终于有了一个好老师,她经常表扬和鼓励他,儿子进步飞快,通过了ESL。
 
美国学校的adviser 是中国所没有的。五年级,儿子入学两周,adviser发现他上课不听讲,对儿子进行测试,发现他都懂,她把儿子调到荣誉班,相当于中国的快班。此外美国的学校并没有班干部,大家都很平等。从此,儿子的自信心开始恢复,学习进入了正常轨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司马炮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把他们的统治术运用到教育系统中,一大群班干部实际上就是打小报告的特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