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顾我家太座当年游泳池救孩子的故事(图)

(2016-07-22 10:46:02) 下一个

1991年秋天,我家太座参加上海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后回到游泳教研室。刚走进游泳馆时感觉能见度很低,雾气腾腾的。太座的上级是游泳教研室主任(老教授),正在给小孩子们上游泳课,那时学校正搞课外创收,教的是校外来的小孩子们。太座沿着泳池边往前走,赫然看到水下3,40公分处飘着一个5,6岁大的男孩,己经失去知觉地悬飘在水下。。。

我家太座本能地一个鱼跃跳入水中,捞起孩子平放在池边儿。孩子肚子鼓起,眼球向上翻脸色发灰嘴唇发紫。这时候老教授也赶了过来,两人开始抢救孩子,又是人工呼吸,又是挤压胃部倒水。好一会儿的功夫男孩儿恢复了自主呼吸,哇地一声开始口吐黄水,接下来他就嚎啕大哭起来。那哭声真是美妙,标志着健康的生命。

二楼看台上的家长们也跑了下来,这个孩子的妈妈在游泳馆的外边,知道情况后也跑了进来。那时候的人们真是极为的朴实憨厚。没有一个埋怨老师的,孩子妈妈拉着老师的手说着感激的话。

过了几天,孩子的父母一起又来到学校。孩子爸爸在中央电视台杨澜主持的那个节目组工作,他把这个经历告诉了杨澜。杨澜也知道我家太座是国内铁人三项一姐,委托这个孩子的父母邀请我们两口子去做一个节目。我倒是不在乎,我家太座不喜欢出头露面,坚定地谢绝了邀请。

救孩子的一周前,在上海奥运水上中心训练

 赢得了91年上海国际铁人三项赛 (1.92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21公里跑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爱自由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和你家太座的敬佩之情。太太太牛了
美国的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人虽然是铁的,心却无比的柔弱善良。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Bob好,所以你是大难不死,后有宏福啊,今日夫妻恩爱幸福,子女聪明进取!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嫂夫人积了大德了。我当年也是在水里差点淹死被人救了一把才活到今天,向大嫂致敬!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科普。这夏威夷的特人三项比奥运会的强度大多了。 都厉害!了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敢问结婚时你们谁抱的谁啊。。。
围观的 回复 悄悄话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同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谢谢阅读,还是自己Google一下更全面些。比赛顺序是游泳,自行车,跑步无间断连续进行。
1.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2.长距离也称夏威夷铁三项距离为:游泳3.86公里,自行车180公里,马拉松跑42公里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赞教练太太的飒爽英姿!敬佩!教练能否科普一下铁人三项是怎么个比法,每项多长时间/距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我最钦佩教练太太这样的女子。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游泳馆田径馆都是历史建筑,经过翻修功能良好。

我们那几届还是按照苏联老的教学大纲硬碰硬,游泳必须800米才有资格选择50米和25米其它泳姿的“技术评定”,很多旱鸭子同学当年吃了不少苦头,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老乡妹妹。 那个游泳馆,是不是现在还在运作啊。建新的了吗? 那时候我们考试蛙泳游800米,自由,仰泳50,蝶泳25米。对你们不在话下,对我们有点挑战啊:)你们周末快乐。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看过教练的照片, 很帅。教练的太座果然不差,和教练很般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救了一个孩子,等于救了一个大家庭。感动!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妹妹。看到一些论坛讨论美国救人时的法律困惑,我也把这件往事提起来。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大嫂人美心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