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悲哀的牧羊人

(2024-07-10 00:49:23) 下一个

*悲哀的牧羊人


梦见我的悲哀
从山的那边走来
一副虔诚的样子
像真的见过世面
他说着真诚的话语
语句里都带着鲜花
遇见的人都是摘了鲜花就走
没有人认真听着他的话
把时间凝滞片刻

也许是我唯一的财富
我的悲哀让自己观测到
一头羊眼里的世界
那些被人们忽略的事物
竟可以让我们变大
变大的草地是一颗甜蜜的糖
谁都可以享受自由的思想
可是人们都在可怜着我的悲哀
那是现实的风在吹动着衣角

没有一架钢琴
可以弹奏出我的悲哀
没有人会因为自己的悲哀
喜欢钢琴上的高山流水
我是那么热爱着自然
怎又敢说自己也热爱着自己的悲哀
一生都在病着
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疾病
却结束不了韵律在尘土里飞扬


2024.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疾病
却结束不了韵律在尘土里飞扬。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