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偶尔出现(1309)

(2017-06-26 01:29:04) 下一个
*原来

几分钟前醒来
几分钟后还没睡去
原来有风透进了窗门

原来有两朵玫瑰在绽放
一朵黑一朵白
正在互诉衷肠

这就是漫长的夜
一个人从一走到九十九
再从九十九走到无数个一百



*秘密

让所有的星星都亮起来
是一门艺术
不是所有的鸟都会啼出神的声音
所以总在梦里把你寻找

只是说说话而已
银杏树下为何一直那么空阔

沿着陡峭的山坡走下去
一块石头紧挨着一块石头
它们不会告诉你任何深渊与墓地


*里斯本的夜车

离大西洋愈来愈远
胸不痛
只是乳房抖动几下
就没了节奏

反正离大西洋愈来愈远
就在迷蒙的灯光下睡去
一本书从腿上掉下去
不知是合起来了
还是继续停滞在某一页



9.14


*偶尔出现

老鼠偶尔出现
此刻,我不会再牵强了
不会再随意把它写进一首诗里
它与月光下的尖叫无关

老鼠只是偶尔傲慢地出现
却像一种独特的沉默气味
弥漫在阴影里,没有很快散去

我真的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的人
我见过很多老鼠,而且和它们一起祈祷过



*寻找

最后只剩下邂逅这一招了
雷阵雨的晚上
小酒馆早早把门关了
我说那些跳舞的人
只会陶醉在舞曲里
忘记了有一只手正搂着夜的疼痛

都是一些什么笨蛋与傻瓜啊
都拥有着甜蜜的容颜
而我依然瞪大眼睛,还在寻找无梦之人


*秋夜

秋夜,从教室里出来
雨不下了,咳嗽还没停
我依然撑着伞
从街头走到结尾
遇到三个人,遇到五个人

很久没有坐电车了
只有在电车里才没有一丝忧郁

寒意盘旋着,雨又有了几滴
我知道自己气管的深处还有些许浓痰


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偶尔出现(1309) 来自【 滚滚 】 网友的评论 2013-9-17

真的写得很好,拜读,学习。愿意相交。你后面的诗歌《白云远》就是拙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