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宣告那四百块钱没了(1307)

(2017-06-26 01:22:26) 下一个
*仿佛只有我不是蓝的

仿佛只有我还把那把梳子藏在头发上
仿佛只有我还把那只蝴蝶
停留在心瓣,不愿日落飞翔
不愿灰烬飞翔

仿佛只有我不愿闯进蓝的幽深
任星空浮在表面
任北斗挂不住任何方向

什么上帝的蓝什么魔鬼的蓝
仿佛只是抽打我灵魂的鞭子


7.7


*看我怎么也飞不起来

看我这笨拙的手笨拙的腿
看我这白裙黑裙花裙
怎么也轻飘不起来

在晚风中独饮
也不是什么书本上写的绝招
脊柱的沉重
无法从族谱里游离出一丝神经

哪怕我住在一片叶子上
也只是一些粗浅的镜头在颤抖


7.11

*打开箱子自己跳进去

不跟随苍蝇也不跟随马戏团的小丑
自己的瘙痒自己去挠挠
自己的疼痛把自己盖上呻吟

自己的花园,黝黑一般美
就像自己的胃可以容纳五彩的营养

也许风就永远消失在永恒的主题里
当发现衬衫的纽扣错了位
当发现内裤里枯叶还能勃起一些斑斓
还能有什么可以解决呢,除了最后那宁静的笑


7.11


*宣告那四百块钱没了

排除了种种可能的兄弟或姐妹
最终还是糊里糊涂的口袋说了算

试图让真相简单些再简单些
可我们总愿陶醉在艺术里
摸到了屁股就可以说摸到了戏剧

其实已经有意放弃了那四百块钱的许多涵义
自我保护不属于任何一种政治
人们都说健康多么重要
是的,如果镜子死了,凭什么可以判断


7.11

*子宫是一个多么熟悉的旅馆

每个人都有一本回忆录
里面都有一节住在子宫的日子
每一个子宫都有一本相册
每一页却都是自私与贪婪的影子

我就是本能画好的那棵树
只管自己在血的涛声里成长

然而子宫终究只是一个起点的旅馆
离开了神圣与美,我们也谈神圣与美
只是每一个黎明我们就有了卸不下的行囊
如果里面有感恩,那你注定幸福一辈子


*拉开拉链就全都给了你

在寂寞与思念的深夜里折磨已久
反复的充血与退潮,让医生也多了羞愧
就像习惯了死亡的人们
只是表面上没有了任何的涟漪与惊诧

现在拉链全都打开了
里面那一行坚挺的意大利文,除了给你
还有什么可以把你的深渊盛典
不管你将翻译成什么萝卜或莲藕
给你的,肯定是熊熊火焰上的真心男人


7.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