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鸟一样(1004)

(2017-06-25 03:41:04) 下一个
*我不颓废

好静
我的石头无法抵达
静不是狗尾草
在夕阳下摇一摇

好美
只有在我的静的高度
才能观赏湖畔

多么佛香的静
多么禽兽的美


*我不无聊

三甲寺去了好几遍
和尚一遍多一个
香火挺旺

有一个中午
和几个和尚一起吃饭
我的胃不饱

我的钱包也不鼓
只能多磕几个头
让双袖装满拂过的泠风


*我不伤感

半个月亮爬上来
孩子睡着
内脏的风景不可选择

想起一头牛的名字
和想起一头羊的名字
没有多大的区别

我看杏花与梨花
差不多离开盛大的场面
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


*狗一样

异乡像狗一样
咬住我的裤脚
我也像狗一样
啃住异乡的灯盏

我有腿
异乡有光芒
让我看见麻雀的起飞

从东到西
从西到东


*鸟一样

一只鸟很好
两只鸟更好

花管花
草管草
鸟不分老少

鸟一样的歌唱
不伤喉咙
鸟一样的飞扑
无缘无故


*人一样

前面甜言蜜语
后面刀飞剑舞

在我叫不出自己名字的时候
只能像个人样
穿梭在街道

有时无意中看到尘土的美景
我的野性总在暗地里萌动

我那可怜的雨夜啊
我那可怜的孤绝


2010.4.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