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仇人(1001)

(2017-06-25 00:54:31) 下一个
*忍冬花

忍冬花开在无人的地方
我走过去,她就掩面

错在冬天无聊的气候
我的手伸出来
一时还不会腐朽

谁也推翻不了谁
深深地吸一口气
忍冬花仿佛又在我的肺里
东躲西藏


*秋千

都没有荡过秋千
又怎能会接近蓝天
可以推我的人都走了
只有几根白发飘摇

公园里热闹的都是树
都是鸟,家园里寂寞的
都是近都是远
在黄昏的长廊
有时背影的移动也令人心跳

*仇人

不显山不露水
我的仇人
只在锁孔里做道场

可我是世上多余的那抹月光
透过玻璃
还能看见窗前那活着的小猫

不知道唱什么了还在唱
仇人啊,如果觉得荒谬
那就继续让我把孤岛的风饮尽

*看看

看看窗外的雨
想想脚底的冷
这一天不知道属于谁

有人要过来换紧肤水
清爽还是滋润
在这个冬天太容易分清了

听说国内的雪
都已堆至额头
真的要派人回去看看


*灯光

天黑就黑吧
早点晚点
与活着的时间无关

反正避不开水
就让快乐
像茶叶般展开

灯光多美
不能记住鸟的名字
却能留住飞翔的踪迹


*烟花

烟花很远
在规定的地方绽放
无意中碰到盛大的节日
也会把孤寂的脚步放慢

同样被人流吞没
有时感觉却无法预料
不能动弹的玩偶啊
有时真的无法确认
戏剧的落幕


201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