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猜测失眠(0809)

(2017-06-24 08:07:22) 下一个
*出事了

这回是奶粉出事了
奶粉不会有罪
它不会去坐牢

其实是我有愧
为什么总要喝牛奶
才能快快长大

下回就会轮到你了
在阴暗的角落
你别得意忘形

*猜测

猜测总带着混沌
大男人也好
小女人也好
身边总云雾缭绕
几分豪气
几分脂粉
都可能是三聚氰胺
在甜甜的奶粉里
已隐藏多年

*这样做

一些人已经习惯了
把石头投进水里
激起了涟漪
就能通过审视
至于风的歌唱
那是秋天之外的闲事

一些人已经麻木了
在霓虹灯光下
早已分不清酒和泪

*失眠

我的脸皮已够厚
还是被秋天的蚊子
叮了一口
半夜被迫醒来
右脸痒痒着失眠的感觉
如果此刻再去想念千年白狐
那真是雪上加霜
抬头看看窗外
并无半点月光

*蜡烛

隔壁的夫妇
又点起了蜡烛
在露天的阳台
默默享受着温馨的葡萄酒
我房间的灯也很暗
一台小小的电视机
正好也在播放有蜡烛点燃的画面
一对男女柔柔的说着什么
我一句也听不懂

*老人的灵魂

这些老人并不老
抽着烟搓着麻将
嘴里离不开女人的话题
他们有足够的退休金
或者子女有足够的金钱供养
他们的灵魂早已不再矛盾
在迷离的现代风景里
许多古老的观念与思想已不再发光
我并不知道他们的快乐与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