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悠悠(3)

(2017-06-23 09:51:52) 下一个

*大风刮一夜

不是哀怨不是漫骂不是狂躁不是吵闹
门板哭一夜花枝醒一夜
故乡的老屋啊
倒了已经五年十年

只有父亲在月光下丝毫不动
那些风的骨髓那些风的古怪音阶
在他的手心转成小球圆圆

不是秋霜不是落叶不是心悸不是耳鸣
流浪的人落魄一夜大风就刮一夜

*临近平安夜

都快要圣诞节了,一年中不知干了什么
母亲越来越遥远,故乡越来越模糊
游子的心穿着箭跳着悲伤的节奏

那么多的希望,在一次次等待中落空
只剩这么几天了,谁相信还有奇迹发生
写一首诗解闷写一首诗解愁再写一首催眠

每当半夜里醒来,才知胃药已经吃完
异乡的冬天总是阴云密布细雨绵绵
可怜的人,只能借用幼儿的笑容隐藏一切 

*谁能喊出火

蟒蛇在动物园一边听文件一边打瞌睡
美女在空房子吐完献媚又涂起口红
还有谁愿在灰烬里等待重生

允许你把幸福与美满埋在九十九米以下
允许你装扮成木乃伊任人摆弄着古奥
允许你含满上帝的赞歌就成了哑巴

那些能喊出火的人都背着十字架
他们都是毁灭之后再次走向毁灭的人
他们的头顶带着咒语他们的脚底伸着铁轨

*散步的钟声

需要散步的文字,在天空
在云朵,在大海,在轮船的桅杆
那些刻板僵硬的门框需要风的刺痛
那些自我束缚的绳索需要刀的冲动

需要散步的思想,在月光
在露水,在花朵,在午后的饭碗
那些骨头也许会放错沉寂的墓碑
那些雨雪也许会收藏浮浅的纸张

需要散步的钟声在双耳在磨难的源头

*就在那地方

电车也罢,地铁也罢,总有一路车能够抵达
只要你有心沉默只要你有意扬弃
那些简单的爱那些复杂的累赘物
随时都会疯狂都会把你含在嘴里
把你的念头一一咬碎在被窝

其实我已没有什么可以等待可以期盼
那个地方已经开始数着我秃掉的羽毛
渐渐腐烂的钟声抱成一团
鄙视着我曾经的泪光曾经的梦幻

*何必这样说

你说送给我吧,其实他本来就是我的垃圾
他荒芜的沙漠就是我心头的沙漠
不过他的骆驼不是我的骆驼
我朝着水的方向他朝着风的尽头

你说爱上我吧,其实他本来就是我的偶像
月亮下游移的阴影填补了夜的空旷
大提琴的路上流水纠缠着迷雾
我黑暗里守着秘密他伤疤上撒着细盐

你说你是葡萄酒,冬天,石头,决不是他
 

 
200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