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无能诗九行

(2017-06-23 00:51:01) 下一个

*谁能一脚踢走我的无能

男人杂志刊着成功男人的标志
金钱、 轿车、 别墅

我拥有什么
一阵风吹过一棵苦楝树
泥沙上苦楝花无意叹息

谁能一脚踢走我的无能
就像踢走脚底那双开裂的皮鞋
强打起精神的欢乐
有痛苦的黄金舞蹈在梦的天空


*关满了黑的房子

黑黑的房子还关了一个你
仿佛黑内心的烛火
你黑着美回荡着黑的芬芳

触着你的手 仿佛触着电
在流动的激情中死去
时间与黑一起凝固

吻着你的唇 仿佛酒中醒来
在纯粹而又深厚的黑里
偶尔露着上帝灿烂的笑容


*走在铺满黄叶的山径

爱我吧 爱我的肉体吧――
爱我吧 爱我的灵魂吧――

欲望的声音从哪里传来
感觉的树叶纷纷飘向四方
野乌鸡怎会在此刻发情

爱我吧 爱我吧――
在这远离水缠绕的高山
在这秋天悸动的怀抱里
谁的梦想比三月的江南还年轻


*几树红叶怀抱的下午

几树红叶 把脸烤红
太阳渐渐无采地斜去
谈着天空谈着云朵
惬意的心情羊儿般爬满山坡

谁把这个灿烂的下午
当当地钉进诗里
仿佛海水浩瀚在胸

几树红叶怀抱的下午
生命中褪不去的清福


*诗是唯一穿不烂的西装

何须将胡子剃个精光
颀长的坚持 细弱的呐喊
会感动谁?阳光不给
风雨也会给你一件穿不烂的西装

从黑到黄 从八十元到五百八十元
越过几座山 淌过几道河
醉过几多唠叨而又亲切的梦

换来换去总是那几套痴迷的西装
傲来傲去总是那几套纯净的西装


*没有这样的春天

嫩芽等着你的甘露几年
就有几年没有这样的春天

是谁把燕子都锁进自私的笼里
是谁把笑脸都埋进麻木的心田
是谁把时间都荒芜在纯粹的幻想

似乎你仍在痴迷不悟地骑着驴
似乎你仍在冷酷地黑夜里陶醉
可你已实实在在开始衰老
你的咳嗽仿佛断弦之琴的鸣响


*八人子夜山上的合影

闪光灯闪不亮舒畅的背景
八张笑脸背靠黑暗意料中凝固

谁左手高举电筒不见一丝亮光
谁右手持一朵小小的上茶花
悄悄圣洁在同伴的头顶

子夜的月静静躲在照片之外
子夜的风吞下所有的笑声
遥远山上 青春激昂处
留下五寸寂静而又浪漫的光阴


*一块没在水里的石头

不愿在淡淡的月光中裸露伤悲
拒绝岸上灯火滚烫的招唤

避开风无休止的骚扰
一个羞涩的女子把花开在内心
湿漉的青苔是新旧泪痕的重叠

暗绿的光在水的柔情里闪耀
清净的梦在水的歌唱里自醉
一块迷在水里融在水里的石头
永远不会有狼一样的咆哮


*第三者的灯盏

要你亮  真的亮
欢乐也有时髦的欢乐
阴影却总是一样静寂的阴影

要你灭  不曾灭
烧完金钱的清油
情感的复杂更如乙醇

当爱着的人骂出贱
当恨着的人吞下夜
还需什么风什么雨的急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