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4年我的花园

(2014-08-14 13:03:50) 下一个

以前秀了几次室内的花,这次来秀一秀我的小花园。

1。 前门外的小花池,百合花开得美极了。这种百合花不招小红虫,COSTCO买的球根。花又大又香非常推荐。



2。 另一个角度看花池,大部分的花都是常年生的,粉色大丽花需要秋天挖出来放车库保存,第二年春天再种。



3。 一盆小型的大丽花。



4。 养了4年的天竺葵,冬天从地下室拿出来时只有5厘米高的绿叶,其他的茎都半死不活的。换了掺有虾肥的土后就疯长成巨型的盆花。



5。在COSTCO买的绣球只在第一年开花,种在地里5年多了,每次只开1-2朵。查了各种资料发现这花只开在老枝上,如冬天太冷或倒春寒,老枝冻死了就没有花。种在前面的小花园既占地方又不开花,去年秋天我把它挖出来种盆里,冬天放车库,春天拿出来,再施点肥,没想到开了9朵花,让我高兴坏了。这花持续的时间很长很推荐,如果你在ZONE 6以上的地区就不用担心老枝冻死的问题了。




6。两个朋友送的萱草,我种在后院的围墙边。



7。后院的黑心菊,松果菊和phlox. 这几种都是最好种的长年生植物,像野草一样生命力强,花期也长。



8。小菜地里的油豆角总算可以丰收了,北方农民不易啊。



9。今年的夏天冷,黄瓜长得不好,在盆里只结了两根。




10。 盆里的西红柿总算红了



11。最后看一下今年第二次开花的君子兰,第一次开花完后换了土,掺了虾肥,鸡肥,骨粉和缓施肥,果然很给力,也不夹剑了,花开的又多有26朵,比第一次还强。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园。
闲云野鹤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花店买的,shrimp compost, 感觉比牛羊肥要肥力足。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虾肥在哪里买?我在德州,Zone 7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