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天加拿大NEWFOUNDLAND游记(4)-Gros Morne mountain

(2013-09-12 20:40:40) 下一个

Day 6( Aug 8)

 

今天要爬GROS MORNE MOUNTAIN ,NEWFOUNDLAND 第二高峰,海拔806米,TRAIL 16公里需要6-8小时。很多游记都说此山一定要爬,山顶风光无限。我们以前从未走过5公里以上的TRAIL,昨天在SKYLINE走了7公里,感觉不累。今天准备了一天的时间走这一个TRAIL,应该没问题吧。我为了这个TRAIL还每人买了2L的水囊,每人背自己的水,这样省的把领导当骡子使唤。以前都是领导背4-5瓶矿泉水,其他人两手空空,这在5公里以下的TRAIL还行,这个16公里的TRAIL可不能再这么干了。水囊有个管子离嘴很近,小孩喝水非常方便,严重推荐。

 我们去到停车场时发现就剩最后一个车位了,领导照例说自己人品好,为啥不说自己太懒呢,都10点了才到这。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决定不带风衣了,就穿短袖衣上,省的多背一件衣服。

 


4公里花了1.5小时,比较平缓,在树林中穿行,有些地方很泥泞,我儿子的鞋沾在泥里两次,脚出来了,鞋还在里面,他是唯一没穿HIKING BOOT S而是穿旅游鞋的人,因此他摔得最多,好在没把脚崴伤。一双好的HIKING BOOTS 太重要了。

 

到了山下有个牌子,说明登山的危险,这里是decision point, 很多人不再上山了,这样他们几乎什么风景也没看见,光在树林里穿行了。

 

这个山从这爬上去有500米,看着不高,其实挺难爬。全是大石头,人和人不能离得太近以免被砸着。

 



途中休息时与一女郎聊天,说他们在这住了5天营地了,今天是第一天晴天,这才来爬,领导说难怪今早在洗漱间听人说前几天每次在山脚下看山上都是云雾缭绕,无功而返。哈哈,我们的运气太好了,把SKYLINE留下的阴霾一扫而光。

 

途中看见2MOOSE在旁边树丛中吃草,倒也没危险。如果这是一只熊的话,我们也没地也没劲跑。

 

经过1.5小时终于爬到山顶了,全是碎石子,几亿年前海底的石头经过地壳运动现在变成山顶了。风光无限,远处的大海和BONNE BAY 一览无余。在山顶吃了午餐,没多停留,向后山走去。现在1点了,下山的路还很长,不敢太耽搁。

 



在后山看见了10 MILES POND 比我想象(通过看别人的照片)的要小,照了几张像就走了。后山的风景前半段不错,过了那个BACKPACKER CAMPING SITE 后就没风景可看了,山路没有前山陡,可是对我们却异常艰辛,根本没有路,全是各种形状的石头和溪水。我从未在别人的游记里读到下山有这么难走。领导诅咒着这路这么难走,还不如从前山下呢。我可不敢从前山下,太陡了。

 

10 miles pond



backpacker camping site



下山的路


最后4公里

经过5个小时的艰难行走,终于在6:30PM回到停车场,我的2L水在1小时前就喝光了。上山3小时,下山5小时,吃饭半小时。以前的游记说见到一外国老太太,上山4小时,下山4.5小时,我想我怎么也比老太太走得快吧,实践证明不对。但至少我没有最后4公里一步一步挪回来,到是一直以匀速行走,也没有太累。我简直不能相信我自己有这么厉害,因为我平时从不锻炼,只是每天上班中午爬到9楼锻炼一下上下楼,领导和孩子每两天还跑几公里锻炼呢。我想这是因为我遍览游记,早已把这段TRAIL在脑海里过了好几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精神上比别人准备充足,所以一点也没抱怨和崩溃。

 

下了山去ROCKY HARBOUR 找餐馆,因为进错了一个路口,居然没找着,看见一个FISH MARKET,买了新鲜的鱼,还剩一包酸菜鱼调料可以煮着吃。等到买完了从另一个路口出来才看见几个餐馆,太晚了,因为没有电冰箱,鱼不能放,必须吃了,今天是吃不成餐馆了。很多游记说把下山后大吃一顿当成下山的动力,这一条又没实现(看出来我是个大书呆子了吧,凡事都有本本主义)。 好在我还有力气做饭,吃完饭后发现天色微红,是日落的时间,小心请示领导是否愿意开车去看日落,回答是坚决地不去。他们都累坏了,被我成功地忽悠上了这个大山,实现了我自己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lkh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有毅力,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