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天加拿大NEWFOUNDLAND游记(5)- western brook pond

(2013-09-13 20:51:50) 下一个

Day  7(Aug 9),上午阴,下午晴,坐船时又下雨

今天计划去西峡湾WESTERN BROOK POND,世界上仅次于挪威的峡湖。提前两星期就在网上预订了10点的船票,没想到今天早上下雨。我早上7点就醒了,出得帐篷活动活动浑身上下,居然没有浑身酸痛,心里那叫一个美。但是看见淅沥沥的小雨,不由沮丧起来。孰不知这西峡湾是GROS MORNE的重中之重,旅游团来这如只看一个景点那就是她了,我可不想在雨中游览她。

于是我自己驾车去ROCKY  HABOUR OCEANSIDE HOTEL 退票,自从出门旅行以来我还没开过车呢(领导对我不放心)。我开着车在雨中来到HOTEL退票,这自驾游的感觉真好啊:-)那位工作人员说今明两天都下雨,不知什么时候天晴,这真是一个坏消息。返回的路上我去LOBSTER  COVE 探了探路,回到营地时他们还在睡觉,看来是老天让他们多休息休息。

这爬完GROS MORNE MOUNTAIN 的后遗症就是逮着人便问你爬了么,如爬了便一同诉说没想到下山这么难,如没爬的便警告他们要小心下山的路,整个一祥玲嫂。早上在跟一女士聊天时她说今天下午天会晴,她有BELL手机刚查的天气,我们的ROGERS手机没信号,纯属是摆设。这个消息可太好了,赶紧叫醒家人,快点收拾出发了。

先去了LOBSTER COVE 灯塔,海边似乎天晴了,照了几张像,便一路往北,先去GREEN POINT TRAIL 没想到拐到一个停车场了,跟GREEN POINT TRAIL 只隔了一座小桥。这里景色不错,面向大海,有人在钓鱼,对面还有两把红椅子在岸边。这只是一个6KM的平缓的TRAIL,我儿子说太容易了,爬完那座大山后他认为所有的TRAIL都很EASY,这就是昨天辛苦锻炼的收获啊。



lobster cover light house


Green Point 



Green Point

领导看到这个景色大叫为什么昨天没来这HIKE,我说你也没告诉我不愿爬山啊。他说他喜欢的风景是离水近一点的,昨天的山离海太远,哈哈,太晚了,我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你们怎么都没参与呢。我答应有时间一定走一个海边的TRAIL。可见如司机有想法,一定要提前说明或参与制定计划及阅读大量游记,否则后果自负。

因为下午还想坐船游西峡湖,今天就没走TRAIL,一路往北来到Sally’s Cove 100年前的沉船还有一些破铜烂铁在岸边,幸运的是93名乘客都获救了。这里的海边天彻底晴了。

 

Sally's cove 

开车路过西峡湾,等一下再回来,天气还不错。


Western brook pond

BROOM POINT 有一堆大石头在海边,还有一个小型的渔具展览,我们在这吃了午饭,便开车回西峡湾。这里需要走3公里容易的路才能到达坐船的码头。孩子们问不是今天说了不走TRAIL了吗,怎么还要走啊。我忙解释只是3公里,很平的,一点也不累。这些熊孩子平日里光上电脑玩游戏,要不是我拽着他们出来锻炼锻炼还不得胖成啥样。

 


Broom point

走了
45分钟就到了小码头,赶紧买票,90人的小船已有70人预订了,买了票后赶紧排队等上船,如排的太靠后就只能在船舱里呆着了,这排队也是今早跟人聊天的结果。出来玩一定要多跟人交流,大家都是热爱自然的人,多聊天就能知道很多有用的信息。

 

western Brook Pond


blue sky is disppeared

我们坐的是
3点的船,刚进去时天还有点晴,等到了里面居然下起了雨。比别人游记的照片差远了,有点像三峡的感觉。这里的水太清了以致于鱼的密度很低,由于阳光不强,山上的瀑布看得很真切。

 








man's face 


上岸点


天又晴了

回来跟去年JASPER公园的MALIGNE LAKE比照片,还是MALIGNE LAKE更漂亮,要领略西峡湾的美,则要爬到一个高处,那个著名的照片就是在那照的。那个高处可从湖的尽头上岸,与导游走8小时,花250元住一夜BACKPACKER CAMPING SITE照张像,或从GROS MORNE MOUNTAIN3-4天到那。我们是没希望去那了,从网上偷张照片。

 

经验:读游记发现很多人都没花钱买票去乘船游览西峡湾 MALIGNE LAKE 可能觉得在岸边看已经很好了。我认为乘船游览必不可少,那湖心深处的美在外围是看不出来的。机票或油钱都出了这么多了,不必在乎这点船票钱。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不同意也是正常的,不必拍砖。

 2个小时的游船结束了,雨也停了。下船时有两个老太太与我们聊天,本来他们是买了130PM的票的,孰不知NEWFOUNDLAND的时间比ALTANTIC时间还要早半小时,他们不知道,没调时间,等到了1:30PM 赶到这,船已开走了,只好等3点这班船,结果就赶上下雨了。可见不如意事常八九,尽人事,听天命,看开就好。

 今天没什么别的任务了,去吃龙虾喽,补上昨天的损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lkh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经历。可惜我家孩子对这些没什么兴趣。期待更多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