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喜圣诞夜-下 (有声故事)

(2014-12-16 11:27:18) 下一个


处在人生低谷的我在暴风雪中艰难地行走着。除非奇迹出现,要不我在1月份便将无家可归,没有食物,也没有工作。我已经坚持祈祷了好几个星期,但没有任何回应,只有这寒冷,这黑暗,这刺骨的风,还有这被遗弃的痛苦。

上帝和人类都把我完全遗忘了。我感到自己那么无力,那么孤独。我们的命运将如何呢?

回到家我打开邮箱,只有一把账单,还有两个白色的信封,肯定里面装的也是账单。我爬上三层积满灰尘的楼梯,禁不住凄然泪下,又加衣衫单薄冷得直打哆嗦。

但我擦擦眼泪,强挤出笑容,要让自己在女儿面前露出喜悦之情。她打开门,直扑我的怀抱,欣喜地喊叫着要马上装饰圣诞树。

佩吉已自豪地支好了桌子,摆上盘子和3个罐头,这就是我们的晚餐。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着那些盘子和罐头时,我心痛欲碎。明天的圣诞晚餐我们将只有汉堡包。

我站立在又冷又窄小的厨房里,满腹悲伤。有生以来我第一次怀疑仁慈上帝的存在,心里比冰雪还要冷。

这时门铃响了,佩吉一边飞奔着去开门,一边叫着一定是圣诞老人。随后我听到一个人与佩吉在热情交谈,便走了过去。他是邮递员,抱着好几个包裹。这弄错了吧,我说,但他念出包裹上的名字,确实是给我的。

他走后,我吃惊地盯着这些盒子。佩吉和我在地板上坐下来,把包裹打开。一个大大的娃娃,有我给她买的娃娃3倍大,还有手套、糖果、漂亮的皮夹子!难以置信!我找出了寄送者的名字,是那个教师,上面只简单地写着加利福尼亚,她已经搬到那儿去了。

那天的晚饭是我吃过的最可口的晚饭。我忘了还得交房租,忘了兜里只有15元钱,忘了自己还没有工作。我和孩子边吃边幸福地欢笑着。

饭后我们装点小圣诞树,装点得那么漂亮让我们自己都惊奇不已。我安置好佩吉睡觉,将她的礼物放在圣诞树的周围。一种甜蜜的宁静笼罩着我,像在给我祝福,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我甚至可以毫不畏惧地打开那一叠账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你的声音特别棒!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很欣赏佩服你的坚强,good luck!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大概误会了。这不是我的故事,是我的一次朗读练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那么艰难的经历。不过有一点类似的是:我来美打工近十种,缝衣厂,保姆,餐馆,清洁工等等。但是我是一个倔强的人,从不随便放弃。一边打工,一边学英文。后来上学读了牙科助理,虽然我真正的专业无法完成,但是在助理专业上也是专科毕业。很遗憾的是,有两个专业都是在读的过程中被折断了飞翔的翅膀。。。但是在生活中,抬起头来,就以“报痛以歌”的态度,为和平添砖加瓦,为保护环境而歌。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赞赏敢于面对困境中的人。有才,欣赏了,平安是福。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朗读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