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看刀

腹中百万兵,无聊以诗鸣,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正文

“邓小平解决挨饿”是个更大的谎言

(2013-09-13 14:19:34) 下一个

    我在《一个人死亡,千万人重生》一文的最后,认为“毛泽东解决挨打”的观点,纯粹是脑残的想法。当时想就“邓小平解决挨饿”这个说法,再写几句,一来这个问题与那篇博文没关系,二来限于篇幅,所以止笔没写。

    后来有位网友写了一篇《“毛泽东时代解决了挨打问题”是一大谎言》,我就一直期待有人写一篇《“邓小平解决挨饿”是个更大的谎言》,可惜至今不见此文出现,也许大家认为,这个问题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不值得去写。

    且不说中国是否真的解决了“挨饿”问题,就算“挨饿”问题解决了,谁敢大言不惭地说,问题是他解决的!美国二战以后称霸世界,不要说本国人吃饭问题解决了,还解决了许多外国人的吃饭问题,但是哪任美国总统敢说,是他解决了美国人的吃饭问题?海外的毛粉邓粉如果认为邓小平解决了中国的挨饿问题,那么他们在美国的车子房子工作等问题,是不是可以说是布什或者奥巴马帮他们解决的!

    跟老家的表妹聊天,说起“邓小平解决挨饿”这个问题,表妹说,不少农民真的有这种想法,她说她母亲现在非常感激政府,原因是在农村,过了七十岁,政府每个月补贴50元生活费。我说50块钱能干什么,她说她母亲认为这不是钱的问题,这说明政府想着农民!

    我可怜的父老乡亲们那,你们一生流血流汗,养活了这个党这个政府,老了几乎没有任何财产和保障,现在每月50块钱,就能让你们感恩戴德,你们太善良,太愚昧了!

    我对表妹说,下次见到你母亲,给她讲这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个小村庄,村里有地主,有富农,但多数是普通的人家。这些普通人家,除了耕种自己的三五亩地之外,多余时间为地主富农做点短工,挣点零钱,他们日出而耕,日落而息,靠天吃饭,日子虽说不富裕,但都能吃饱喝足。

    谁知有一天,来了一群强盗,把地主富农统统枪毙,土地抢了过来,并对村民说,你们的土地也要上交,现在土地归集体所有,种什么怎么种全由强盗说了算,打下的粮食也完全由强盗支配,农民拼死拼活地干,劳动之余还要你斗我我斗你,到最后还是吃不饱穿不暖,从此谁也无心劳动。这样过了二十几年,生产的粮食越来越少,不仅农民吃不饱,强盗们也开始跟着挨饿。

    也算苍天有眼,恰好这个时候强盗头死了,新上任的强盗头知道这样下去,强盗们也会饿死,于是决定把抢来的土地承包给村民,村民种什么怎么种,强盗们不再去管,只要农民收获的粮食按比例交给强盗就行。农民有了自己种地的权利,劳动积极性成倍提高,粮食产量成倍增长,自己吃饱了,上交给强盗的粮食也多了,强盗们吃不完,换成钱,盖了洋房,还买了汽车!

    你们说,是强盗解决了农民挨饿的问题,还是农民解决了强盗挨饿的问题?谁应该对谁感恩戴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人物2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逻辑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