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一)阿胖童年

(2017-06-09 19:41:49) 下一个

阿胖是我小时候最要好的朋友。

我俩都出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浙江省H市,听我妈讲, 阿胖生下来就是一个胖崽,胖得嘟嘟囔囔,胖得白白嫩嫩,胖得可爱可亲,邻里的叔叔阿姨们都特别喜欢他,异口同声地叫他--阿胖。

阿胖和我是小学乃至初中的同班同学,他家的后窗户就对着我家的正前门,我们俩小时候一起玩耍,一起做功课,一起上学, 一起回家,一起长大。

阿胖是个很特别的人,性格温顺相安无事,喜欢笑也喜欢哭,吃块大排也会笑声欲耳,被他爹妈训上一句也会嚎淘大哭,而且无论笑声还是哭声都响彻云霄。而我与他正好相反,性格鲁莽惹事生非,即不喜欢笑也不喜欢哭。

在我的记忆里阿胖有过无数次的大笑和大哭,有时候根本不值得笑也笑声朗朗,有时候根本不值得哭也哭天喊地,我好长一段时间不明白为啥阿胖的笑点和哭点会这么低!我曾被阿胖的笑声感染而莫名其妙地跟着笑过,但从来没有跟着哭过,既便在老爸的拳打脚踢下也不曾流过泪,不是有句话叫做: 男儿有泪不轻弹吗!

我经常喜欢干些有趣的事,比如:做鬼脸逗女孩子们笑,给女同学们起绰号,在下课回家路上将班上漂亮女孩的书包藏起来等等。由于我热衷于干这些自鸣得意的恶作剧以至于常常忘了自己的书包搁哪儿了? 好在每次都是阿胖帮我把书包背回了家。

功课忘了做,赶紧抄阿胖的,功课不会做,由阿胖代我做。阿胖家的那扇后窗台, 成了我的小书桌,纸条传来传去是家常便饭, 有时候直接翻窗入内抄袭完事,真是谢天谢地有了阿胖做邻居,多少次我少挨了老爸枪林弹雨般的痛打。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感激阿胖的鼎力相助呢!

其实我是可以成为阿胖一辈子的好朋友的,可就是因为我坏事干多,不想读书,不思进取,成绩太差,被阿胖爹妈无情冷视,拒之门外的。

阿胖妈是这样瞪着她的一对眯细眼在阿胖面前说我的:“这个小黑猴真是个害人虫,干尽坏事,以后不许他进我们家的门,也不许你和他在一起玩。”

阿胖妈说我不好,我倒也没在乎,我当时确实是全班倒数第一号人物,成绩全校垫底。但是阿胖妈骂我“黑猴”真让我讨厌她。黑和廋怎么滴? 又没犯法啊! 凭什么叫我黑猴?像阿胖那么胖我还不喜欢呢!

更可恶的是她竟然不让我和阿胖在一起做朋友。她瞪着眼睛说的那两个“不许” 让阿胖每次见到我都好为难啊!甚至连后窗台的“小书桌”都不能用了,因为那个后窗户再也不能打开了。

没了阿胖做朋友,我的功课就成了很大很大的问题,每次被老爸狂轰乱炸般挨揍时就想到了那个讨厌的阿胖妈。

不过我心里却一直认定阿胖是我的好朋友,从来不曾忘记过他。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谢谢大家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