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二)阿胖烦恼

(2017-06-18 20:26:00) 下一个

阿胖有许多烦恼。

1)上课打盹精神不振:打个盹对阿胖来说可是家常便饭,好家伙啊!阿胖打起盹来要么前仰后翻,要么酣声悠悠,常常给我们无精打彩的午后课堂增添不少乐趣。一旦被老师叫醒,全班就会哄堂大笑,阿胖那白白嫩嫩的胖脸瞬间就变成了菲红,眼睛下垂,一付无地自容的样子。

2)干活怕累有气无力:阿胖在家从不干活,除了读书其他琐事皆由他爹妈代办。碰到学校大扫除,他要么请假,要么没动手就已经累了,他的活就由我来代干,我最喜欢干活了,只要不坐下来看书,干什么都精神抖擞呀!

3)走路气喘汗流夹背:大热天阿胖几乎不能出门,还没走上几步已全身冒汗。这一点也和我恰恰相反,我就喜欢过夏天了,放暑假了,不用看书了,可以天天野在外面了,多带劲的夏日啊!

4)吃饭太香日见夜长:每天一块大排是阿胖必不可少的菜肴,香喷喷美滋滋的,每次看到他吃香喝辣的,我都纳闷不已,他怎么就那么能吃呢!我咋就对吃喝没兴趣昵!我俩差得真是太远了。

但是说来说去,这些烦恼的根源就是因为他的胖。

自从他懂事起,就恨透了自己的胖。人家今天餐馆明天酒店,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的也没胖,自己少吃少喝少睡也会胖,苦恼啊!苦死人了。

自从有了这些烦恼后,阿胖的自信心大受打击,女孩子们经常笑话他,有时背后窃窃私语议论他,让他心情不佳多心多疑,感觉一无是处被人取笑。

虽然阿胖妈不让他和我做朋友,但阿胖在学校里有时候会来找找我,谈谈他的苦恼,他觉得许多人都在笑话他的胖,我除外。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长大了,上高中后阿胖进了提高班,我在普通班,见面的机会少了,在家又不让见面,我俩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慢慢地就疏远了。

高中毕业后,阿胖上了大学,我这个阿混没地方可去,就去了我舅舅开的乡办企业里做了搬运工。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