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红和墨的故事

(2017-05-25 20:07:02) 下一个

红是俺的发小,自幼是个美女,白净的鹅蛋脸上两个大眼睛众人赞叹,一对小酒窝令人陶醉。我俩上的是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红一直是我们的园花和校花,更是她父母的掌上明珠。

红的童年是快乐而幸福的, 可惜美景不长,在她12岁的那一年突然变故了。

红的父亲突发急病去世了,留下了没有工作的母亲和尚未成年的红,不久她母亲为了生存改嫁到了一个离我们这城市开车约2小时的县城里去了,红的命运就此慢慢地改变了。

一年后她母亲与继父生了一个女儿,有了这个同母异父的妹妹后,红就在母亲的忽视继父的冷默中没人管没人疼地长大了,平日里还得管妹妹疼妹妹,洗衣做饭样样干, 严然成了家里的小大人。

红在那个纯朴保守无人关爱的小县城里念完了初中和高中,毕业后就不再读书了,成了当地一家五金店的营业员。

就在红20岁那年,遇到了副县长的儿子25岁的墨。

墨这小子,不务正业,顽皮透顶,父母指望他吃足墨水,以后大有作为,可惜墨就是不长智,高中毕业后就不想念书了,于是在父亲的关照下进入了县里最大的百货公司当上了采购业务员。

墨长得头小精瘦很不起眼,两个老鼠眼睛总是迷瞪迷瞪,贼头贼脑,但他见风使舵,能言会道,虽然书没读好,但业务做得还是特别地道,深得领导和同行的好评。

墨在朋友的聚会上一见钟情地对上了红,于是展开了死缠烂打般的猛烈追求,红个子高挑,整整高出墨半个头啊!好爱面子的红哪会原意和丑丑的墨谈请说爱,急得墨那一对小眼睛张也不是闭也不是,乍办呀?墨面避思过三天三夜后, 终于想出了一条锦囊妙机,他仗着县大官儿子的头衔,将红从小小五金店调到了墨所在的大百货公司工作了,红开心至极,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头抬得高高地走进宽敞的百货公司大厅, 完全满足了她即自卑又高傲的心理。

就这样红委身于了墨,两年后他们结婚了。

红嫁给墨后过了几年幸福的家庭生活,就在红三十岁那年幸福再次突然终止了。

结婚后这几年墨带薪留职上了一个职业大学,毕业后当了几年的总经理助理,现在提拔当上了百货公司的业务总经理,年纪轻轻,头衔不小,扶摇直上,春风得意。

墨开始嫌弃红了,怨红生完儿子身材走样,不求上进唠叨繁琐。墨喜欢上了公司新来的大学生薇,两人私下交往了几个月,墨就向红提出了离婚。

红是个内向敏感思维传统的女人,一听到离婚两字好像天就要塌下来了,她坚决不同意离婚。在她看来,被抛弃的女人是一个失败的女人,以后将永远无法抬头,从夫家休妻的那一刻起,这女人同时也会被娘家看不起,然后被整个邻里看不起,自己万万不能成为这样的女人啊!如果一旦被墨抛弃,她该如何生活下去?

接下来的日子,她忍辱负重,低三下四,神精兮兮,茶饭不思,她只想维持家庭的完整,指望墨会感恩她多年的付出而回心转意。

那天是儿子的三周岁生日,红烧了几个墨喜欢吃的菜和儿子一起等墨回来,可是墨已经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他和薇在外风流快活后,半醉半醒中双手拿着离婚协议书回家找红签字来了。

当墨要求红在离婚协议书签字时,红嚎啕大哭,坚决不签字。于是墨强行扳着红的手指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签完后即刻就想走人,红死命拉着墨的衣衫不让他离开,墨反手撩起一巴掌重重地打在了红的脸上,红松开了手,墨溜之大吉。

红彻底崩溃了,看着边上哭声震耳的儿子,她不想活了,她想以死来控诉男女的互不平等,以死来抗衡社会的冷嘲热讽,以死来报复墨的忘恩负义。

此时此刻,一个原本漂亮吟持的红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不顾一切,疯狂报复的红。红选择了和儿子同归于尽的方式来了结和墨的爱恨情仇。她对自己的亲生儿子下了毒手,然后想对自己下手时却尚失了死亡的勇气。

儿子死了, 红还活着。

大家一致认为红疯了,她被关进了市精神病医院。

我了解这件事是后来红从市精神病院出院时,红和她妈妈晚上寄宿在我母亲家里才知道的。因为当年交通不发达,每天市和县的长途车不多,红的妈妈一大早从县里赶出来,到了市区还要换两辆交通车,等赶到精神病院已快中午,办完手续接红出院草草吃了午餐,又想在市里买点东西,就赶不上回县城的长途车了,于是红的妈妈就想在我妈妈家住上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赶回县里。

我母亲是个助人为乐的热心人,一口答应了红妈妈的留宿要求。于是我见到了我年少时的好友,如今经历太多磨难的红。

红比我相像的要坚强,她见到我时原来呆板的脸颊顷刻间展开了笑容,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一样和我拉起了家常,问这问那,还秀给我看她今天在市里刚买的新裙子。

在我看来, 红哪里像个疯子,活脱脱一个正常人啊!但红确实做了只有疯子才会干的疯事,让我为她惋惜不已。

红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末的中国,至今回想起来依然令我震惊!

我相信红清醒后肯定后悔莫及,但木已沉舟,覆水难收。当年,红虽然没有被判刑坐牢,但几进几出市精神病医院,一辈子都与精神病人挂上了钩。这个恶梦终将伴随着红的一生,这样的事又有多少人能够承受!

墨啥事也没有,死了儿子也不伤心,很快与小情人薇修成正果,之后有了一个女儿。

近日回国探亲与发小们聚会时提到了红,据说她依然独自一人生活在那个县城里,至于干什么怎样生活无人知晓,好像已经完全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红的妈妈前两年已经去世了, 继父和同母异父的妹妹早已远离了她这个疯女人。

写到这里,我深切地为红感到遗憾和不值,她不竟坑害了自己的骨肉,也坑害了她自己的一生,男人换个年轻漂亮的妻子继续过他逍遥自在的生活,还找到了抛弃红痛恨红,与新人甜甜蜜蜜心安理得的理由,红啊!这是何苦呢!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