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红豆项链(五)

(2016-05-12 12:06:41) 下一个

安娜的故事讲完了,其实社会上像这类婚变不知其数,但不知为什么安娜的婚变却令我感慨万分,或许是这个故事发生在我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又或许是苏珊的高调安娜的孤独,让我久久难以平静。

安娜凯文是同学相恋,应该有更好的感情基础,而且安娜的社会地位也高于苏珊,为什么凯文会出轨于一个学历长相年龄都没有任何优势的苏珊?

苏珊明知凯文有家庭,却插足其内致使安娜婚姻破裂,苏珊虽然转正成功,但是这种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婚姻会幸福吗?难怪苏珊常常高调秀爱,每天都与凯文十指紧扣在医院草坪上散步,他们想传递什么?又想证明什么?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问题的关键是值不值得用已经拥有的去换,或者值不值得用不光彩的手段去换。爱是一种承偌,一种奉献。有的时候需要暂时牺牲个人的感受,而有的时候为了人格的尊严需要洁身自爱。

当时间流逝当所有的往事已成过去,那些没有得到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如果是损人利己换来的,那么即使光鲜亮丽又能怎样?相信永远都走不出被人吐啐的命运。

安娜告诉我,当年凯文将红豆项链挂到她颈脖子上的那一刻时,她是那样的心满意足,幸福洋溢。她相信和凯文的婚姻能天长地久,只可惜事与愿违。

以前总觉得对待婚姻关系西方人很特别,境界比较高,合得来在一起合不来就分开,感情来的快去得也快,离婚后再见是朋友,前妻前夫后妈后爹其乐融融。但是从安娜的婚变中领悟到:其实,不管什么人种婚姻是相通的,境界的高低应该取决于信仰,执着和付出的程度,并且避免伤害,如果形成了伤害就很难再见是朋友了,除非另有所图。

安娜曾经自嘲过:“我十八岁时一见钟情地爱上了凯文,三十岁时一见钟情地喜欢上了这根红豆项链,三十五岁时一见钟情地看上了那个大客厅,而如今凯文和Anna Hall都不是我的了,你看!我是一个失败的女人吧!”  

“安娜,在我眼里你是一个事业有成,善良美丽的女人,你还有一双能干争气的好儿女呢!”我安抚着说。

“谢谢你!你真好!”

安娜顿了顿又说:“在我特别沮丧的一个夜晚,曾经解下了红豆项链摔入了垃圾箱,但是第二天我浑身不自在,感觉生命里又少了一样东西,我赶紧捡了回来,红豆项链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永恒和珍贵啊!”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安娜一直戴着红豆项链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那天我在自己家里举办了一个节日爬梯,请来了安娜和她的男朋友杰夫。以前见过杰夫二次,每次都是匆匆忙忙打个照面,今天仔细地观察了他: 浓眉大眼,潇洒幽默,一表人才,杰夫聊天就像在课堂上讲课一样,滔滔不绝,绘声绘色,他是协调气氛的高手,逗得大家笑声一浪又是一浪。杰夫高谈阔论时,安娜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安娜看见我在看她,与我会心的一笑。

安娜今天穿了一件米黄色高腰套裙,白色的丝质衬衣露出领子和袖口,美丽大方,优雅动人,脖子上依然是那根红豆项链。

我走到安娜身边: “好高雅的打扮,搭配得太完美了! ”

安娜顺势扭动身姿拉了一下裙摆,摸了一下项链,凑到我耳边甜甜地说:“谢谢你的欣赏,我感觉今天特别轻松。”

安娜越来越温柔,越变越成熟,相信她和杰夫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谢谢大家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