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红豆项链(三)

(2016-05-07 07:39:53) 下一个

那天听完安娜的故事,我深受她的感染心情相当低沉,原来十几年前在费城我工作过的地方安娜凯文苏珊之间发生过如此遗憾的故事,可我一点都不知道,没人告诉过我。

也许我与苏珊走得比较近,也许没人再愿意提起十几年前的往事,也许别人的事终究不是自己的事,苏珊凯文如此相爱,一切已经继承事实。。。。

当年的故事得追叙到三十多年前:

安娜和凯文是UPan大学和医学院的同学,两人都是初恋,一对金童玉女,爱情就像美丽的花朵一样尽情盛开,缤纷灿烂。医学院毕业后两人在同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凯文在外科,安娜在内科。

生活是如此的顺利,如此的祥和!

凯文三十岁生日的那一年那一天两人结婚了,他们的蜜月去了安娜最向往的地方--墨西哥,他们游览了特奥蒂瓦坎城(Teotihuacán),墨西哥城(Mexico City ),坎昆(Cancun)等地,在墨西哥最丰富、最具创意的民间手工艺品瓦哈卡市,两人淘到了一条漂亮别致的红豆项链。

红豆是由纯天然红纹石所制,红得粉嫩,光鲜亮丽,配上纯银项链,别具一格。安娜爱不释手,这是他们爱情的象征,蜜月的见证,新婚的安娜自戴上了这条心爱的项链后就再也没有拿下来过。

之后他们的一对儿女陆续出生了,日子是越过越忙,安娜忙于工作忙于家务,不知不觉十年快要匆匆过去了。。。。。

近来安娜一直在考虑他们结婚十周年和凯文四十岁生日的双十纪念日活动,她想办个别致的家庭爬梯来庆祝这特别的一天,既要新颖得体,又要不拘一格,还要给凯文一个特大惊喜。

而在凯文那一边,不知从哪天开始他和同科刚离婚的护士苏珊好上了,安娜却浑然不知。

安娜有个比她大五岁的姐姐叫艾米,姐姐,姐夫和三个外甥住在纽约,两家三个月左右都会轮流做东聚一下。这个周末是姐姐家的约定聚会日,因为凯文既要赶文章又在忙于组织年会,于是安娜独自带上儿女驾车前往了。

费城到纽约只有二小时的车程,这段路对安娜来说驾轻就熟,大清早安娜就出发了,一对儿女好像昨晚没睡醒似的,上车后就继续睡觉,安娜静静地开着车,收音机里播放着她最喜欢的悠扬抒情的肖邦钢琴曲,感觉没多少功夫纽约就到了。

姐姐家是安娜感觉特别轻松的地方: 一来儿女们跟着他们的表哥们玩去了,二来姐姐知道安娜工作忙碌从来不要她动手,她可以在姐姐家过上饭来张开的日子。

吃过午饭后姐夫带着孩子们看电影去了,安娜和姐姐坐在Deck上的双人摇椅上闲聊起来。

两人从父母聊到了孩子,又从孩子聊到了老公,当谈到凯文时,安娜沉思了良久:

“艾米,你觉得凯文这个人怎么样?”

艾米扑哧一笑:“安娜,你是太忙了还是太空了?凯文是谁啊你竟然问我? 

当艾米一说出这句话后马上意识到什么:“安娜,有什么不对劲的吗?发生了什么问题?”

“是啊!近来我听到医院里有些传言:凯文和他科里的一个刚离婚的护士关系过于密切。开始我并没在意,也问过凯文,凯文说她有困难,科里好多同事都在帮她,但是这几天谣传愈演愈烈,你说我该做些什么吗?”

“你们俩人坐下来谈过这个问题吗?”

“谈过,一谈到这个话题凯文就不耐烦,告诉我别听谣言,而且每次谈到最后总是不欢而散。”

“凯文今天为什么没来?” 艾米停顿了一下:“难道他。。。。?”

此时两姐妹的眼神对视着,除了焦虑就是不安。

“安娜,打个电话给凯文,让他一起过来吃晚饭吧!”

“他说他很忙,我试一试吧!”

安娜打电话给凯文,家里电话没人接,手机那头也是盲音。

“安娜,现在下午两点,你回去一趟吧!如果有时间就把凯文一起接过来,我们等你俩一起来了再吃晚饭;如果没时间你就明天再过来,孩子们我照看着,放心!”

安娜想了一想,“好吧!”

 

未完待续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