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赞美的力量

(2016-01-17 15:06:23) 下一个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去赞美别人,也会听到别人的赞美。

赞美是人类发自内心的对于美好事物表示肯定的一种表达,是出于对社会对外界的积极心态的一种流露,也是力量和感恩的源泉。赞美别人是一种认可一种能力一种气度,更是一种智慧一种情操一种境界。

十年前,我上班公司的一个小秘书在电梯口与我不期而遇,平时我在楼北做事她在楼南办公甚少交往,只是在同一屋檐下混个面熟而已。那天我找大秘书签完字后与她碰了个正着,然后都有事要下楼,于是走进了同一电梯。 她面带微笑地看着我说:“You are the pretty women! ” 我不记得当时是如何回谢她的,因为被老外当面夸奖还是第一次且和她不熟,有点腼腆,但过后我俩对视一笑,她说话时那羡慕的眼神至今令我难忘!其实她本人年轻活泼,翘鼻金发,相当可爱,只是略胖而已,但老外喜欢赞美别人的情操可见一斑。

二年前,公司安排新来的一个年纪有点大的老秘书一天二次往我们楼北取材料或送材料, 我和她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拉点小家常。那天她来取材料时,我让她稍等片刻,于是她就耐心地坐在我办公桌对面边等边笑着说:“You are the beauty of the building! ” 我抬起头来时俩人同时会心的大笑起来。老秘书平时话不多但人人都很敬重她,我想一个人的气度与年龄和性别无关,它来自于这个人的修养和品行。

几个月前,我去孩子学校参加 Curriculum  Night, 碰上了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白人女老师,当我告诉她我是XXX的妈妈时,她赶紧握着我的手激动地对我说: “You raised great kids !” 然后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大拥抱。哈哈,虽然我们中国人没有拥抱的习惯,但我还是赶紧热情地回抱了她,随后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交谈良久。

赞美是一缕阳光,可以拨开生活的阴霾,给心灵以光明和滋润;

赞美是一座灯塔,指引人们走出人性的沙漠,寻找心中尚未开垦的美丽;

赞美是一贴慰藉,就像一股清泉的甘露,润泽和谐人们的心情;

赞美是一股能源,给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

赞美是一番鼓励,拉近人们的距离,缩短心理的差距,增强彼此的亲近;

赞美是一种美德,快乐自我,幸福他人。

我们应该适时地给别人奉上真诚的赞美,也学会理智地对待赞美,同时不阿谀奉承不攀龙附凤,成为勇于表达内心感受又诚致善良的人,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我热爱赞美,更愿意对普普通通的平凡生活给予赞美。

让我们充满赞美之心,赞美之意,赞美之情,让世界充满快乐充满爱!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