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勤园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外有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外有声。
正文

本和琼的故事

(2015-11-14 10:26:58) 下一个

半年前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小白男生本来到我们公司的办公室做义工,他五官轮廓清晰,头发松松卷卷,个子中等结实,讲话慢条斯理。因为他还是学生又是义工,所以安排他的工作比较简易量也不多。

他经常干完这点活然后用一会儿电脑不自不觉瞌睡虫来了,就顺势趴在桌上睡着了,等他睡醒后,义工的时间也到了,于是他挎起书包就往外走,嘴里说着Bye,右手晃一下,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有一天我注意到本睡醒后走得匆忙,在他打过盹的地方留下了一滩口水,之后每次他走后,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去看他的桌子,一滩口水常常留在他的桌上,年轻人就是洒脱啊!

后来又来了一个做义工的大学二年级的小白女生琼, 她玲珑标致,随和可爱,谈吐优雅,勤奋好学,因为是新手就让她跟着本先熟悉一下工作环境。

自从本带上了琼,就好像太阳再不会落山似的,全身上下换了个人似的,一改以往随便邋遢马马虎虎的习性,在琼面前严然良师益友般的严谨和友善,本夸夸其谈耐心讲解,琼恭恭敬敬认真听讲还时不时的做些笔记,俩人一前一后干完自己的学别人的, 学完别人的看书本上的,冲天的干劲一刻也闲不下来,本上班打盹的事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真是:男女搭档干活不累,没活找活也要大干一场。

上周我在路上看见本一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另一个手揽着一个女孩的腰从远处走过来,第一感觉是本和琼恋上了,走近后才发现那女孩不是琼。

其实近来我观察到本和琼关系有点微妙,虽然不同时来,但几乎每天都同时离开,两人的关系应该比同学同事进一步了,当我今天看到本身边的女孩不是琼时,心里有点吃惊和纳闷。

第二天上班看见本 ,我劈头就问起昨天的事:“昨日下午那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吗?”

本说:“Yes, She is my new girlfriend。”

“那琼曾经是。。。?” 我问。

“We broke up last week.” 本回答

我好奇地又问: “琼来这里前你认识她吗?”

“Nope”本干脆地应答着。

我还想继续问些什么,本就扯起了昨天晚上那场精彩的球赛,我不是球迷,跟随他点评了几句就各自走向自己的座位上了。年轻人真是洒脱啊!连恋爱都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好像还不留痕迹。

此时我看了一眼琼的座位依然空着,之后听说琼不再来了,转到其他地方做义工去了。

后来了解到:琼和本大概恋了一个多月后,有个从中国来留学的富二代盯上了琼,她就轻而易举地移情别恋了。啊哦!这可不是本的错,都是钱惹得祸啊!

本继续在我们这里做着义工。但自从琼离开后,他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下午又开始经常打盹了。

打完盹后背起书包挥一下手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望着他的背影,仿佛又回到了半年前。

我突然想到什么朝他桌上望去,啊呀!一滩口水又出现了。。。。。。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