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傻瓜

丰富的经历笨拙的笔,满腔热忱说自己。请勿引用转帖!
正文

探秘死亡谷(2)

(2013-09-24 16:49:42) 下一个


        离
BAD LAND 几英里,就是我们下榻的小旅馆。这是一个从19世纪就在此营业的四星级宾馆。100多年来,她独霸鳌头,一直保持着独一无二的记录。另有两处是像度假村那样的小木屋大车店。饭店在此每年只营业四个月。100多年来不断装修扩建,有好几十间客房。沙漠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水。这个得天独厚的地带所以成为中心地段,是因为有一条小溪从这里流过。小旅馆依山傍水而建,小溪被引入庭院,形成美丽的池塘,周围长了一堆高高的棕榈树,沙漠中小小的绿洲。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谢绝转发、引用、复制!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谢绝转发、引用、复制!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谢绝转发、引用、复制!

 

红房顶这部分肯定是后来陆续增建的。

 

 
里面是餐厅,左边是酒吧,右边是休息大厅。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JASMINE
 
酒吧。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JASMINE
 
咖啡座。
 

 

 

 

 

 

小池塘,水中倒影。这样一个小景在沙漠中都是极其难得的。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2) - Jasmine - 谢绝转发、引用、复制!

居然还有游泳池,太奢侈了。

 

平心而论,小旅馆在沙漠里有这样的设施,实属难得。可当我知道价格的时候,我不能不抱怨老公缺乏经济头脑。每晚398.15美元。WYNN酒店周末750美元,平常500美元,可那是世界顶级酒店。我们每次出门旅行,花费最大的就是旅馆费。我多次对老公说:“过去我们出差来美国,都住大车店,50美元也挺好的。”美国的大车店既方便又干净,不像中国小地方的旅馆,洗澡水是冰凉的,啤酒是温暖的。我要求老公学习中国人的理财观念,节省银子,把钱用在刀刃上。可美国人却说,娶了中国老婆,生活水平下降两级。

每次出门都住豪华的饭店,还租套间,……为什么美国经济危机,就是不会过日子。寅吃卯粮,注重消费和享受……没有远虑,也没有近忧,…… 我没完没了的唠叨,像猎枪子弹大面积散发。老公似乎很委屈,终于反驳我说:“我一个男人,10块钱的地方都能住,甚至还可以住在车里。我是为了让我心爱的妻子玩的高兴,住的舒服,享受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好感动啊。无言的爱呀,全在这不得已的告白中。我闭嘴,我羞愧。俄顷,我对老公说:“我爱你!”他马上加了一句“Sometimes.(有时候)”,他用调侃把我从窘迫的状况中解救出来。我在心中警告自己,永远不再发表类似的经济观点。

我们是中午抵达的,进了旅馆,用过午餐,就向BAD WATER 出发了。


 

BAD WARER BASIN


 

这是一个巨大的盐水湖(Bad
water basin )
地势低于海平面85.5,为西半球最低点。而最高点则处于100多英里以外的惠特尼山巅,海拔4418米,同时也是美国大陆境内最高的山峰终年积雪。从惠特尼山巅眺望凹于地平线的“恶水”,最高与最低,南北相望,远处的雪山,近处的盐湖,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Bad Land Bad Water, 我给翻译成穷山恶水。死亡谷处处充满挑战和危险,不知道走在那里就会被渴死或热死,当然也可能被饿死。险恶的地方都是这样,落日的余晖映着广阔的沙漠,偶尔有什么人死于荒野,马革裹尸。在小酒馆的枪战中受伤的淘金者或远方来的牛仔,忍着饥饿和疼痛躺在岩石上喘息……西部电影总有一些这样的镜头。更给这死亡谷增添一笔神秘的色彩。
 

我以为前面还有无限风光,就顺着沿湖中间的路一直走下去,直到禁区。一般来说,路的两边是松软的盐和土组成的地面,如踩下去很可能像沼泽一样掉下去,走在盐湖面上的感觉就像走在冻硬了的雪地上。有人在地面上挖了一个坑,10公分深就可看到盐水。水中含盐量非常之高。
在对面的山上有一个海平面的标志。地球如果是保龄球,那这里就是放手指的那两个孔。地球如果是一个人头的话,这里就是凹进去的双眼。人类已经让地球的很多地方长高几百米甚至千米,而死亡谷还保持着太古时代的原始风貌,让人们领略地球几百万年前的原始风采。这不正是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写照吗。


 


只有我一个人走到尽头。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上面有一个方块,写着海平线(SEA LEVEL)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盐碱覆盖着湖面。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像雪地一样。
 
 
 
盐的晶体结构。这张是我翻拍人家的广告。
 
探秘死亡谷(3) - Jasmine - JASMINE
 这张也是宣传照片,我翻拍的。


       (未完待续,待不待都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