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原创

唱给月亮的歌 宁静是一种 慈悲 是魅力也是 震慑 天上宫阙不闻 何年依旧 奈得圆缺 拎两盒打包的 月光 酥皮五仁的另装
正文

○九后半三只眼

(2009-08-09 00:20:07) 下一个
○九上半年,竟是在一片“白口罩脱销”、“一个明哥倒下去”落幕之后,宣告过半。

丑年。是一只“逆风中的凧(风筝)”,风向不遂,注定“顶牛”。而“反刍”是牛的本性,人的本性则是“反思”。

诸多生命物体,唯人类具“反思”本性。

○九年。时日过半,人要反思,需具备三只眼∶

 一、 鸟眼。从上空俯瞰。俯瞰需要宏观。即纵览全局。
二、 虫眼。三百六十度俯仰视觉。纵横交错、上下无遗。
三、 鱼眼。窥视川流。时而顺水而下,时而逆水奋游。

这不是我的观点,是一位国会议员的讲演。前往听讲者皆“大手”(大企业)老总,唯我一个,无名之辈小学生。

小学生认真做笔记。笔端随着他的音律,似风呼雨,纤密倏急。
一向,任何精湛的讲演从不敢疏怠笔端。

○九后半三只眼。也可能算不上精湛。但我还是庆幸,这趟没白来,也没有以往常有过的“耽误我时间”的悔责。

因为,一个议员的讲演他告诉我――原来,政治家的演讲,也可以完全抛开“修了三条高速,建了一个机场,开通一条复古街”这些堆积政绩的演讲稿,而用我们最熟悉的“三只眼”,来洞悉未知和未来。
 
反思。 ○九后半三只眼。让我们反思什么?
白口罩的后面,隐藏了什么?
麦克·杰克逊现象揭诠释了什么?
地球部分地区近40度的高温还有来势凶猛的水灾和地震预示了什么?

口罩。星哥。高温。洪水。地震。任何表象都潜在着因果。
○九已丑年。学会用三只眼审视环宇,以安渡后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