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姑娘

心平气和的做一道费一点功夫的菜也是一种修行
个人资料
扬州姑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好味道-鲜肉月饼

(2013-08-31 20:17:44) 下一个
    今天和儿子说我想写一些博客来回忆这些年烹调的一些感受,儿子笑着问我:“妈妈,你是不是老了,只有年纪大的人才写博客呢。” 我也暗自问自己,是不是我真的老了。可能是十二年的忙碌的移民生活过的太匆忙,都没有留意到时间的流逝。最近老是回忆小时候的美好岁月和那时候吃过的美食。难道我真的老了?
   
    儿子还有一年就要上大学了,这些年来由于他对食物的挑剔,成就了我烹饪技术的提高。还有我老公挑剔的嘴,使我不停地再尝试一些新的家常菜式。和很多民间烹调达人们比,我还差的有些远,可是在我的小伙伴中,也算技高一筹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按照每年的习惯,又做了一次鲜肉月饼。

    在我的印象中,小的时候就特别偏爱上海鲜肉月饼,不知是不是那些日子在上海生活了七年的缘故。那酥脆的外皮,鲜香多汁的肉馅一下子就勾起你对美食的强烈的渴望。吃了以后的满足感不是可以用言语能表达的。
儿子似乎也养成了每年这个时候吃鲜肉月饼的习惯。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广式月饼,他都不理会,唯独我的鲜肉月饼能满足他的味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