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一次自行车出游 - 疫情德国

(2020-04-06 02:24:04) 下一个

又是周六,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在春天凉爽的空气中骑骑车,这诱惑实在是难以抵御!虽然疫情还在肆虐,但每个人运动健身,并不在被禁之列,我今天的目标,是哈茨(Harz)山麓的小城Quedlinburg,单程77公里,稍稍夸张了点,当然,我也想看看沿路“隔离”政策下的街景,有点私心,对不起了,默大妈!

1. 公路上空荡荡的,视野开阔。偶尔有辆车高速驶过,绝尘而去。

 

2. 北德典型的小村庄

 

3. 路过一个田野上的养鸡场稍事休息。母鸡们悠闲地踱着步。想到闹鸡瘟时我们人类的残忍,它们会不会幸灾乐祸呢?

 

4. 中午,饥肠辘辘,疫情之下,饭店全部关闭。难得碰上了一家土耳其大饼店还开着门。顾客须保持距离排队购买,店里空摆着几张桌椅,我问能在这吃吗? 店主摇头:“不行!”

 

5. 店门外恰好有个石阶,阳光照着,很暖和,虽然感觉像流浪汉,吃相也实难恭维,但吃饱了,喝足了,'我自个儿很满意!', 想起了一句戏词。

 

6. 四个小时的骑行后,终于到了Quedlinburg! 小城以传统木结构的建筑闻名,自1994年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很有味道!星期六下午,本来是酒店、咖啡馆顾客盈门,街头熙熙攘攘的时候,可这时城中广场只有我的自行车,形单影只!

 

7. "音乐家"们孤独地站在街头,美妙的音乐只能靠人们的想象了。

 

8. 这“气息”的运用得多高超啊;-)

 

9. 能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了吗?

 

10. 太晚了,骑不回去了,坐火车吧!火车站也是空荡荡的。

 

11. 我的”专列车厢“

 

谢谢关注,非常时期,祝各位健康,乐观!

草于2020年4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孺子可教,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平安渡疫!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您的批评有道理,但我的行程经过的地方都没有限制人们运动出行,甚至鼓励人们接触新鲜空气,如文中所说,行程还是有点出格,已向默大妈道歉,再诚挚接受您的批评: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少为他人着想的人,报歉我这样说,就算你出去不与人接触不会被传染但事故呢?越远出事机率越大,个人受皮肉之苦是小事在这个特殊时期給医疗系统添堵是不可原谅的,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要大家呆家不出门的道理!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问好量子!是啊,无人的街巷,是很凄凉,但愿很快过去,祝全家人安康!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关注,问好,保重!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太晚了,回程部分坐的火车;-) 多谢老汤留言!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那個戴口罩的雕塑太搞笑了!

凋零的Quedlinburg廣場。。。 這個春天好滄桑啊。

您真是鐵騎勇士。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来回8个小时啊!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