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贤妻良母/非贤妻良母

(2019-07-10 10:29:08) 下一个

活到这个年龄活成了孤家寡人, 情不自禁地反思人生。 讲一个我这个非贤妻良母和我一个贤妻良母的同学。

20多年前我带着女儿来到美国, 女儿从高中大学到研究生完成学业有了一份年薪近20万的体面工作。 我的工作也不错。 只是应该老来伴的那个人坚持不来美国。 说是不喜欢美国, 其实是英语不好也懒得学习不积极进取, 在国内混一辈子。

我贤妻良母的同学十几年前和丈夫来了美国一年,访问学者。 临走时电话里了解到她儿子很喜欢美国, 想留下了。我建议她到我这里来, 我可以帮助她留下来。 这样儿子就可以留在美国。 她当然地拒绝了。 后来她儿子在另一英语国家读了本科, 又来美国读了研究生。 大概是专业不好现在在美国当地产经纪人。可能也没有身份, 但是就是不回国, 他是真爱美国。 

现在没事就想, 女儿有今天应该算我这几十年的孤身奋斗的成果, 很为自己欣慰。 可每每孤家寡人落寞时又很失落。 对于我这么个非贤妻良母也只能是这种结局了。 因为我是不会为了一个男人而放弃自己的想法的.

看我贤妻良母的同学两口子在国内很恩爱觉得这也是她性格决定的人生。 但一看到她儿子卖房子又总是想如果我是她的话当初再难也会和儿子留下来。 孩子青春期有父母在身边和独自在外结局是完全不同的。 他如果是我的儿子也许现在就在美国当医生或其他世俗认为更体面的职业。毕竟对于我们这种知识分子家庭有些职业偏见也不罕见。

要强和能干的女人一般很少有美满的家庭和人生。 贤妻良母学不来, 我只能安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一个人挺好, 没有负担也没有多少责任。谢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再找一个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