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村三日 – 波罗的海秋天印象 (1/3)

(2013-10-30 10:19:54) 下一个

抓着秋假的尾巴,去波罗的海边的波兰小渔村Podamirowo “逍遥“了几天。

钓鱼是笔者一个小小的“情结”,说情结而不是爱好,是因为常常流于空谈,疏于行动,但这样一个场景,常让我心驰神往:沐湖光山色,钓万顷碧波。听虫鸣鸟唱,感微风婆娑。衔一棵纸烟,眺三两帆影。此情此景,夫复何求!所以,当看到网上这个度假房紧靠湖边,并有私人垂钓栈桥,就赶紧订了下来。

沧海桑田,波罗的海海岸线上留下了多处被称作Haff的奇特地质构造,中文称作沙咀,即沉积形成的内湖,将内湖和外海隔开的是一段窄长的陆地,宛如一根细细的面条。从地图上看,仿佛一阵海浪打来,这“面条“就会软软地断在海水里!小村Podamirowo就依偎在这样一个内湖的湾里。


 

邮局囧事

一路开车过来,天高云淡,秋色宜人,快到目的地时,路过小城科萨林(Koszalin),换了些当地货币兹罗提(Zloty)。按照事先得到的提示,钓鱼须在当地邮局购买许可,辗转问了几个人,找到了外观古色古香的邮局。

邮局里业务繁忙,人们有秩序地排着队,轮到我时,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一位年长的女士,脸上挂着谦和的笑容。不过,无论说德语还是英语,她的反应均是摇头。从后面排队的顾客中,先后过来两位女士,自告奋勇地给我们作翻译。显然,卖钓鱼证不是这个邮局的“日常业务”,在查阅了几个表格后,“翻译“告诉我,三天的许可证,要付160兹罗提(合40欧元),这是我事先知道价格的四倍!内心对我钓鱼功夫快速评估、及三天后盈亏前景速算之后,我礼貌地告诉她我先不买了。

不过,这小小迟疑,也包括对自己蹩脚英语的不自信,那两位热心助人的女士,甚至错过了自己办理的时间,尽管如此,她们毕竟不是温总理身边训练有素的美女翻译“… 我暗想,还是问问出租的房东再说吧。

妻子在旁边早已等得不耐烦了,我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对她说:波兰人可真热情!

 

格里格夫妇

到了租住的度假房,已近傍晚,听见车响,房东格里格夫妇热情地迎了出来,格里格先生身材不高,年龄当在六十上下,刻满了皱纹的脸上,带着宽厚的笑容。他的妻子,感觉要年轻几岁,说话干脆利索,热情中透着精明。俩人虽是波兰人,但在德国已定居多年,说一口流利的德语。房子是他们数年前买下,供自己度假和出租之用。

院落成长条形,盖有两栋独立的房子,我们租住的较小,大约60平米的面积,却分上下两层,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布置得十分舒适。格里格夫妇住在里面的一栋,却另有篱笆相隔,里面,养着两条硕壮的德国牧羊犬。格里格先生说,你们不用害怕,这狗很善良。我心里却暗自嘀咕,多亏有这篱笆

知道了我买钓鱼证的经过,格里格先生说,这样吧,明天我替你买回来。让他们推荐一个当地的餐馆,夫妇两个说,这要到科萨林或 米尔诺(Mielno),今天这么晚了,我们带你们去好了。

我要把租房的余款交给他,格里格先生憨憨地说:这些事我妻子负责“,  我暗自会心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o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谢评论!很高兴你能喜欢。后面有照片,放在一起就太长了;)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静待下文。有照片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