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个开心的瞬间

(2013-09-15 12:47:18) 下一个
人生在世,房子,车子,票子;老子,妻子,孩子,很难事事随意,件件顺心。但总有那生活的瞬间,让你开怀大笑,将这些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最喜三、五老友相聚,酒足饭饱之后,腮热耳酣之时,天文地理,时政趣闻,或荤或素,或嘲或讽,口无遮拦,畅快淋漓!
 
忽然想起了05年的一件政坛趣事,当时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还在任,俩人政治之余私交也不错。一次,在俄罗斯与总统普京有一个三国领导人的短暂会晤,会谈之余(或许也是在酒酣耳热之时),俩人聊起了英国的菜肴,希拉克对施罗德说:”英国人对欧盟农业的唯一贡献就是疯牛病了!“,施罗德忍俊不禁,希拉克又凑到施罗德耳边小声说:”自从我的外交部长吃了一顿英国饭后,两国关系就不好了“,施罗德听后,开怀大笑!
 
不知何故,这件事被媒体捅了出去,酿成了一件不大不小的外交事件,英国人的愤怒可想而知。之后不几天,当岛国媒体还在为此事耿耿于怀时,是希拉克到英国的一次既定访问。想必希拉克对这糟糕的Timing叫苦不迭。当时电视播出了女王接见希拉克的镜头,当希拉克走下专车,面对前来迎接的女王,这位"身经百战"的的政坛老手,瞬间竟然露出了一丝尴尬,一干王室人等的眼睛里也写满了"故事"!  这"喜剧"的瞬间,让人乐不可支。 只是不知会见后,女王是否尽地主之谊,国宴款待。
 
笔者自幼喜看漫画(想必智力有限),对画家的本事也佩服得五体投地:寥寥数笔,人物跃然纸上,方寸之间,世间荒唐尽显。今年,美国NSA监控一事曝光,据说窃听对象包括欧盟高层。本地报纸时评专栏发一漫画:默克尔在总理办公室与奥巴马通电话:“总统先生,我刚才与我的内阁开了个会...“,奥巴马笑嘻嘻插言:"我知道"。画面上默克尔目瞪口呆的样子让人捧腹不已。
 
偶然看到网友上传的一幅美国漫画:一对老态龙钟的夫妇,晚上在客厅看完了电视,老太拄着拐杖起身对丈夫说:”上楼,做爱“。丈夫深陷在沙发里,有气无力地回道:”选一样,做不了两件“
 
现在每当家里LD吩咐要做这做那时,我又多了一种回答:"选一样,can't do bo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