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光

黑暗之外有光的盼望
正文

爱挑刺的人

(2013-09-21 09:40:51) 下一个
我有个癖好:爱挑刺。
但凡手或脚上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异物在内,只要眼睛能看见,不管隔了多厚的皮,我也会拿针或剪刀一层层扒开,不把它弄出来誓不罢休。
老公和儿子遇到此类事情,我也会激动的自告奋勇而上。几年前儿子手里扎了刺,怕疼不让我挑。我耐心的做了十几分钟的心理辅导,终于说服他让我动手。
我后悔当初选错了职业,我本来可以成为一名很好的外科手术医生的。
糟糕的是,在性格上我也爱挑刺。
说得客气点是爱钻牛角尖,说得难听点就是刻薄。再优秀的人也能让我挑出毛病来。
所以我的朋友也不多。最要好的就儿时那几个。只有她们知道我其实没啥恶意。圣经里说"掩人过犯的寻求人爱"。我这种人没人爱也是活该。
好在,我自己是爱自己的。虽然我也经常挑自己的毛病。
我最大的毛病就是:爱挑刺。
除了对身体挑刺,对人挑刺,对饭我也挑。从小吃完饭后,碗底总会剩一些没入我法眼的东西,比如葱粒啊姜丝啊番茄皮什么的。老妈对此深恶痛绝也无可奈何。老公偶尔会恨恨然说:儿子吃饭就像你。
以前因为平胸被老公抱怨过,但心想宁可离婚也不做隆胸手术。我哪能容忍那么大的异物在我体内呢?除非是到维持生命需要的地步。
现在作为信主的人,挑别人毛病有点心虚,挑自己毛病倒还乐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