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七巧板

匆忙的人生,从到美国开始,日子快得都记不住。终于有一天,我停下脚步,有机会回头看看过去的岁月,感慨万千。。。
正文

孩子是不是该“管”?经验二

(2013-09-09 11:06:52) 下一个
很奇怪,我观察很多孩子与父母亲的关系,基本上总结下来,越是父母强势,孩子越是弱势。比如这对夫妻,妻子能干,顶一大片天,公司里CEO, 里里外外说了算。在教育孩子方面要么用钱堆上去,要么她自己说了算,也不管孩子喜不喜欢。今天孩子已经到成家立业的年龄了,说话总没有自信心,即使坐在一个桌上聚餐,还像小孩一样时刻摆弄手机,好像与周围人没有关系一样,大学毕业了,糊哩糊涂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要什么样的职业,一个典型的啃老族。我相信他妈妈爸爸当初肯定不想造就这样一个儿子。另外一对夫妻,妈妈爸爸都属于那种事业上一般,性格上也比较谦让和温和,来美国年龄已经比较大,英语水平有所限制,他们也有一个儿子,我基本上上看着他长大,目睹他如何从一个稳定温和的环境中克服自己的弱点,从衣食起居,到申报大学研究生,到选择自己的朋友圈,找女朋友,一切自己拿主意,自信地走上社会,而且让人感动的是,他还回过头来不时帮助父母。

以上只是两个例子,我相信您周围发生过许多许多类似的事例,都能指向一个结论 (经验二),就是在孩子面前必须收敛起你CEO的形象和态度,为了你的儿女。你在家里,在你儿女面前,就是一对亲切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