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人做事,还是坦荡点儿好!

(2019-10-25 03:35:49) 下一个

心眼很小,看得透世态炎凉;心胸很大,容得下人情冷暖。这是我的个人描述。但最近的两件事情,还是吐槽一下,当然主要是有闲。

儿子要报大学了,找了“朋友”咨询一下。之所以找这对夫妻,是因为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四年前上大学了,而第二个孩子和我家小孩一个学校一个年级。聊的还好,碰巧知道他们中的一位在当地大学的录取部门工作。

之后又通过电话,就是咨询一下,万万没有走后门的想法。其中也聊到对方小孩的志愿和想法,那是啥想法也没有,且等着呢。没过几日,就知道对方的小孩已经拿到通知书了。

呵呵!

我觉的好玩的是,提交申请甚至收到通知书,知会一声,又何妨?!利人但不损己,何乐而不为!孩子之间、大人之间没有机会产生矛盾和误解,孩子们还刚刚在一起玩到很晚。所以,搞不懂,当然也无意搞懂。

第二件事就是春假开车去西雅图玩。之所以去西雅图,那里有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兼老乡,我想看看他;还有一个北京的老邻居,我老婆想见一下好朋友。我当然和我同学关系更近,就住他家。但我这人喜欢独来独往,自始至终没有让同学陪我出游,搞的我同学还有点不高兴。但同学真的很热情,家人也很热情,请我们吃了刘一手火锅。

问题在邻居这边。当我们定了去西雅图的时候,老婆就想微信她的朋友。我坚持等行程和住宿确定了以后,才让她微信:我们某日至某日开车去西雅图,住老公同学家(大概地址),哪天你们有时间,过去看你们。

平时她们在微信还时不时煽情一把,但这次两天没有动静,直至某天深夜,她老公答复:好呀,XX睡了,我告诉她。然后一直等我们到了西雅图,才收到微信:到了吗?找时间坐坐。但没有说什么时间,很冷。

直到我们吃火锅的那天,又说今天可以见面。我们开车过去,宾主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谈。当然,我们也婉拒了再聚的邀请。另外,我千里迢迢带过去的茅台也没好意思拿出来。

之前,我们有很多的猜测,譬如有人身体不好?譬如夫妻关系恶化?见面的时候发现啥也没有。原来想好的安慰话就当成了笑话留在了肚子了。

之前关系还是很融洽的,所以才会想聚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我不介意他们上文学城,看到这篇文章。我没有说他们不好,我也没有资格要求别人怎么做。只是觉的,做人稍稍坦荡一点,有利健康。

虽然,当今社会是小人坦荡荡君子常戚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1011a 回复 悄悄话 你似乎有些小鸡肚肠。
如果他那天晚上告知他家孩子被录取了,可能你会认为他是在炫耀。
lhy8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只有爱你的父母真正关心你,为你好,其他的都别太往心里去,看多了,人心会越变越淡的。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再重复一遍:小人坦荡荡君子长戚戚。我说做人做事要坦荡一点,就是多点小人之行少点君子之为。
我就是一小人,一坦荡的小人。当我邀请朋友来我家玩的时候,我一定是真心的,而且会明确告知我可以做到的,譬如可以住我家,但要自己租车去Banff,等等。君子般的虚情假意不是我的菜。
最佳女主角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做事,还是多点感恩心好????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是个戚戚小人,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能力体会人间冷暖,更何谈容下?
你想到过别人可能会有难处吗?
也许,你的朋友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压下放到一边来和你一聚了。
以你的心胸和阅历,如果你在他们的位置上,应该做得没有他们好。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与小和尚继续赶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师父怎么了?竟敢背一女子过河?一路走,一路想,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说:师父,你犯戒了?怎么背了女人?老和尚叹道:我早已放下,你却还放不下!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嘛,别放在心上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确实没必要做事显得戚戚焉。本人也曾有像楼主这样的朋友,都被我坦坦荡荡的拉黑了。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旅游住别人家?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zy_01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你期望太高。可能人家有人家的想发,不能非跟你一样。再者,一般不住
别人家,即使再好的朋友,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
RainyDay4321 回复 悄悄话 已之不欲,匆施于人。已之所盼,匆强于人。如申请学校的过程和结果,不少孩子经常对自己的父母也少谈,逞论知会外人?这种情况,大概做父母的也不会主动对其它家长谈及,可以理解。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各人有各人的难处又不好说是真正的朋友就包容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期待太多,当然要失望! 没觉得这些事跟坦荡有什么关系,会不会你高估了你们之间的友谊深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还这么累?如果是我住在酒店,招呼他们吃顿饭剩下时间自己玩。多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拜访朋友,再熟都不能住人家里。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可能有自己的难处,而且也没有义务帮你或见你,不妨替人家想想,恕我直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