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轻节食和大运动

(2019-04-02 23:10:09) 下一个

从去年十月开始轻节食。轻节食,Fast Diet, 或辟谷(?)。

我的Fast Diet非常简单,就是每周有两天只吃很少的食物,通常是两个鸡蛋和蔬菜。在加拿大的时候往往是周一、周二;在北京的时候安排在周末。要说有多明显的效果,有点夸张了,但是逐渐发现两天轻节食一点也不痛苦,身体消化器官得到了休息,身体清爽了很多。

轻节食的决定是来自儿子冰球教练的启发。这个教练有较为严重的关节炎(或者是过敏),每天起床后需要两个小时的热身才能正常行走和运动。他为了克服病痛,一周3天节食,只喝水,然后正常吃四天。他说没做一次,就感觉舒服很多。但他是冰球教练,只有在7月份不忙的时候做轻节食,其它的时候需要能量来满足训练要求。

一月体检,其它指标都好,唯独血脂不好,已经很多年了,既没有变好也没有恶化。但这次我想试着改变一下,方法就是加大运动量。

我是个喜欢运动的人,跑跑步、骑骑车、散散步,一周至少三四次。但这次的运动量提高到每周至少跑四次步,半小时5公里;至少四次健身(器械、俯卧撑等)。在北京的受,跑步有时候用室内骑车代替。

轻节食的时候,运动照旧。

已经坚持了两个多月,感觉很爽,当然,开始的两三周累的不想说话。

上周开车出去玩,看出了效果。去程1200公里,12个半小时;回程1300公里,13个半小时。到目的地的第二天早晨,跑步5公里。开车时的精力和体力明显比原来好很多很多。

我最终的目的是想看看明年一月的血脂。期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Intermittent_fasting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问好,祝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节食对我来说又点难,因为喜欢吃。:)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Intermittent Fasting, YouTube has tons of videos on the benefit. BBC has an excellent documenta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