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把儿子的冰球给停了(3)

(2019-04-02 22:21:35) 下一个

前一年的春季队我们就没有参加。当时收到了三只队伍的邀请,我们都谢绝了。当时我说今年工作忙,需要经常回中国,无法保证训练和比赛的时间。有的家长当时就说下年就选拔Brick队了,应该加点力度。可我当时就觉的该降降温,因为意识到自己在慢慢地变成了一个狂热的冰球父母。

要想了解加拿大冰球父母的狂热,建议看这本书:Selling the Dream。我这里只是列举几点:

  • 毫无理由地认为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打NHL,最差也能被WHL选中或去NCAA。
  • 自己的孩子自小就天赋禀异,三岁的时候就击败五岁的孩子,这种天赋总有一天会把自己的孩子送进职业冰球。
  • 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晚打两年球,结果两年后就和最好的孩子旗鼓相当,所以他的极限只是天空。
  • 自己的孩子虽然笨拙一些,但这是由于个子高造成的,多练Power Skating就很容易提高上去。
  • 自己的孩子就是个子太小,但总会长高的。到时候还是这么灵活,还不得过人如过木桩子。

结果是:比赛打好了,全家开心,但还是要总结经验;砸了,那就是劈头盖脸一通教育。更严重的是,家长们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即使表现好了,也应该更好。家里的气氛就像红都的天气,总是被雾霾笼罩着,偶尔的蓝天白云全靠大自然恩赐的阵风。一言概之,真的是孩(民)不聊生呀!

如果你说你不是这样的家长,那很有可能是你家孩子没有一直在顶级水平的球队打球。我另外一个儿子也打球,一直在低级别的球队,那是除了快乐还是快乐。

我自己本来属于那类无欲无求随遇而安驻足闻香的人,关注冰球也只是开始于2015年初,短短两年的功夫竟然走火入魔了!

(其中的故事不能展开讲,一是太容易对号入座,二是本人文字能力所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