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走在春光里

(2016-03-12 12:06:13) 下一个

走在春光里

                                                                               - 写给暴走的童鞋们

咚咚的啄木鸟一大早就把人吵醒,打开微信一看,又有人走路领先。天呢,在童鞋暴走族的喧嚣中我的一天又拉开了序幕。

走,一天啥也不干,我心想还不走上它个两万五。一想到这,心情大好。说真的,我上班走的路都比不上班时走的多。不象我那坐办公室的童鞋们,坐的多走得少。

我是上班推着电脑跑,一个病房到另一个病房。碰上寂寞的病号,恨不得你长在她的房间陪她聊天,所以有事没事就按信号叫你。听病号闲聊,有时胜过微信中的心灵鸡汤。偶尔有个疯狂的病号,叫你也知道生活不那么平淡和无趣:)所以我只要上班,走路超万步是很轻松的事。可惜我一周只有两天这样的机会。真的感谢上帝,这个工作室满适合我这个懒虫的。

不上班时,走路则需要刻意而为之了!特别是我这个年龄,看到大家都走在健康养生的路上,咱也不能太落后了!于是下定决心,闲置在家时,也要走路,不能光做网虫了。

匆匆吃过早饭,牵上狗我就踌躇满志地上路了。刚走了百步,狗儿要行方便,只好略停片刻。一个劲地嘱咐,黑豹,你可要憋着点,不要见个地儿就芳草留名啊!我牵着黑豹快走加小跑,力争把这休闲的遛狗变成名副其实的运动锻炼。刚拐过弯去,狗狗就往草地上跑,奈何我怎么拉也拉不动,我只好往草边上靠了靠,黑豹沿着草地走了一回儿就蹲下了,不好了,她又要方便了。无论无何,我不能这么自私,不让狗儿造粪吧!耐着性子,等狗儿起身,做个记号,让风儿把大便晾干,回来再捡。不管怎样,肥水是不留外人田的。

邻居附近的路都走了个遍,看看计步器,才五千步,天呢,我要走五次,才能到两万五啊!狗都走累了,再也不让我牵着走了。喝了一杯水,打了一遍新学的太极拳。俺又重新上路了,怎么着也得过万吧,不能让暴走族贻笑大方啊!于是,没有狗的牵绊,轻装上路了!

春天的阳光好舒服啊,说真的,不想走路,真想躺在草地上睡一觉 !  懒虫,自己骂了自己一声。走啊走,向前走,看呢,远山在招唤;听啊,鸟儿在歌唱,多希望自己永远走在这春光里。这时耳边响起年轻时唱的一首歌: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不过只记得这一句了,这也许就是早期老年痴呆症的表现吧。计步的事早已抛到了天外,且让我把这美好的景色看个够吧!

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已是春光无限

花儿她张开了我的眼

到处是花儿齐争艳

鸟儿她唤醒了我的灵

细听那群鸟争鸣

感谢这一路风光

有你们与我同行

喜看那花谢花开又一年

年年都有你们陪伴

愿时光在此停流

陪你我一起变老

直到地老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在春天里漫游,好美的景致!
谢谢你的分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是每天万步,比不过暴走的童鞋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万就行了吧,走那么多。问好!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我童鞋最高的走四万八,真是暴走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春日中漫步,计划走两万五啊,那可够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