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不能包装的圣诞礼物

(2016-12-29 10:59:48) 下一个

不能包装的圣诞礼物

圣诞节都离不开礼物,但是我们需要礼物吗?要不,今年我们过一个没有礼物的圣诞节吧。我的提议,先生很赞成。于是,我就告诉孩子们,今年的圣诞节,爸爸妈妈就不给你们买礼物了.

弟弟马上撅着嘴:No。我告诉弟弟,啥时候你屋里不满地都是玩具的时候再说吧!我也和已挣钱的女儿说,也不要给我们买东西了。需要的东西平常都买了,我们什么都不缺。我认真地告知儿子,如果真要妈妈买的话,妈妈就送你们袜子和underwear吧!

哥哥和姐姐倒是无所谓,可是12岁的弟弟感恩节过后,就磨着姐姐组装起了圣诞树,装饰了彩灯和各式各样的挂件。他早就告诉我,他想要一个Boardgame, 也知道哥哥姐姐的愿望。他想用自己的钱给姐姐买。老早弟弟就问我,你装stocking了吗?我逗他说,今年不装了。我没看见stocking。弟弟即刻就把我领到火炉旁,我一看,写着他和哥哥名字的stocking都挂在那里等着我装呢!

女儿老早就觉着家里现有的钢琴不能满足她和弟弟们的钢琴水平了。我们家的钢琴需要升级了,她一直在网上搜寻着,也带着大弟去几个卖家试弹了好多次,都不是很满意。今年的圣诞前夕,她终于找到了一个她和弟弟们都满意的2009年的雅马哈钢琴,于是豪不犹豫地花了几千元买下,然后又联系搬琴调琴,一天就搞定了。我还担心地问女儿,“你不会被人骗了吧?”。她说,“我已从网上查了,我出钱,你就不用管了”。这话真是噎得人喘不上气来!真是女大不由妈了。女儿看我有点无奈的样子说,这钢琴是我送给你和爸爸的圣诞礼物!

搬琴那天,我刚好有事不在家。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钢琴搬进来了没有。结果看到帮着搬琴的调音师正在忙着调琴呢,我和琴师聊了几句,琴师说这琴不错, 我才放下心来。等琴师走后,我忍不住弹弄了一下。先生下班后,第一件事也是在新琴上装模作样地乱弹了一下。接着,姐姐和弟弟就来了个双重奏。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不禁想起孩子们学琴和我们家钢琴的故事。

当然,姐姐是第一个学琴的。当时先生还在上学,我们给要去非州做传教士的茉蕊一家看房子,茉蕊家有钢琴,她十五岁的儿子内森弹得不错,于是他就成了姐姐的第一个钢琴老师。茉蕊一家去南非后,一位台湾来的钢琴系的学生就成了女儿的第二个老师。因为先生还有不到一年就毕业,家里有个电子琴,也不想买钢琴,于是就经常带着女儿去大学的琴房练琴。

当我们搬到威州的第一周,我翻阅当地的报纸。别的内容都记不住了,Free Piano,you haul 至今清晰地记得。我激动地告知先生,然后打电话看琴。原来是一位老人家清理房子想把钢琴处理掉。还记得先生和刚认识的老板同事四个大男人用 piano dolly,把庞大的钢琴搬到我们租的公寓里的情景,幸亏当时住在一楼,还好搬些。于是,我们有了自己的第一架钢琴。一年后,我们的第一架钢琴就和我们一起搬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房子里。

当时对钢琴的牌子年限一点印象都没有,那座钢琴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和回忆。那也是哥哥的启蒙钢琴,就是用那个钢琴,姐姐教授 大儿子弹琴,其中的哭闹和告状造就了现在的欢笑和喜乐!

忘了过了多少年,对面的邻居要处理家里的钢琴,问我们要不要。找姐姐的钢琴老师试了试,比我们现有的钢琴好,我们就买下了邻居的钢琴。第一个钢琴我们就免费送给了先生的学生。于是我们就有了第二架钢琴。有时孩子们要同时练琴,姐姐就去先生所在大学的琴房去练琴。

女儿从当时被逼着练琴到现在自己享受练琴和教琴,钢琴已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她曾是两个弟弟五年的钢琴老师,也曾是过去邻居孩子的老师。在教授弟弟的过程中,培养了她的耐心,积累了她教小孩子们的经验。她的学生都不是做广告来的,都是自己找上门 的。虽然上NP专业很忙,还要帮教授做研究,偶尔会去医院的ICU工作一天,但是她很享受在教会里弹琴,和教授三个钢琴学生学琴的时光。

当国内的亲友们问,你孩子是钢琴几级。我不知道, 只知道带他们参加过National Piano Guild Auditions,好像结果不错,不知那是不是级?女儿十五岁时老师给报名参加了一个钢琴比赛,她荣获麦迪逊市第九届小奏鸣曲演奏的第一名,曾被麦迪逊市的Steinway 邀请去演奏,好像还得了100 元。我们还在威州的时候,她为美国教会的choir弹琴,当然谁要是独唱,弹琴的都少不了她。很欣慰,她的琴艺始终在用。现在,她和大儿子周日轮流在教会弹琴。

女儿说本想买个三角钢琴,考虑到家里的空间,又不想处理掉家里原有的钢琴,于是就有了我们的第三个雅马哈竖立钢琴。她说以后她搬到公寓住时,会带走老的,把新的留给弟弟们!谢谢女儿的爱心,给弟弟买了个他喜欢的board game和Harry Potter的围巾, 给哥哥买了书。够弟弟臭摆一阵了!我的提议也没兑现,看到漂亮的格子围巾,忍不住给女儿拿了一条,给儿子就真的买了袜子,外加bow tie.

雅马哈钢琴 - 这个圣诞礼物,是迄今为止,我们收到的最贵重最贴心的圣诞礼物!

漂亮的雅马哈 

 

 

 

 

我们的第二架钢琴

 

可做 piano duet 了

姐姐唯一的奖杯

姐姐和弟弟在 2016年的圣诞晚会上演奏: O Holy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2018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来新朋友家打个招呼!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
恭贺新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快乐的一家人!祝玉涵新年愉快!合家幸福安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全家身体健康!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玉涵的女儿太有爱心了!
祝福你们温馨的全家!
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儿是边教边用边学! 祝菲儿旅游愉快,新年快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祝晓青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礼物好温馨的文,女儿好有天赋,还愿意学,太好了!祝玉涵全家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妹妹虽没学哲学,可文中处处都是哲理啊!让俺折服!上次回国我的叔本华尼采的书都让我有点不舍地送人了!欣赏那蔚蓝的晴空,那自由的空气,还有那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平凡!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难怪玉涵说家里的琴声就够了,可不是嘛!

玉涵当年的哲学书要是给我就好了!我情愿看叔本华也不看琼瑶。别人说我无奈,我说我比别人更加喜乐自由。当然,哲学家也不能跟耶稣比,这,你我都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