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为上海祈祷

(2022-04-07 18:48:03) 下一个

为上海祈祷      

       昨晚睡觉前看了 一个山东老乡写的 "我在中国三个月的魔幻之旅“,很是感慨。可怜的老乡本想回国过年, 结果在广州上海先后隔离,别说见亲人了,连山东的边儿都没沾, 就不得不买机票返美了。庆幸的是,他是在上海被封之前回来的。我的国,没有一年半载的假期,是回不去了!

       也许是思念家乡的亲朋好友了,晚上就做了个回国的梦。梦中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们相聚,还和儿子帮同事搬家。因为对灰尘过敏还和儿子都戴了口罩。五点十五分,闹钟铃声打破了我的美梦。

       要准备上班了,迷迷瞪瞪的我打开冰箱拿了午饭,还想回味梦中情景。一句诗句从脑海突然冒出,“梦中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说的不就是我吗!唉!没时间叹息了。 开车出门,也正是“雨潺潺,春意阑珊”,上次回国还是在父亲过世前夕。清明时节更使我想起老爸的音容笑貌,一切仿佛还在昨日。现在已是“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由于新冠疫情,取消了2020年的回国机票。现在美国的疫情已随风漂散,口罩在大多数地方已不再是必需。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欢呼,我们这个大学医院的ICU第一次出现了一个月零新冠病号的记录。在大家都以为全世界拨开乌云见天日之时,谁知道这迷雾在中国却越演越重!特别是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

     在政治高压清零清零的叫喊中,不禁要问:我们能永远清零吗?人能掌握一切吗?人能胜天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的一切都不在我们自己手中,不管你是多么无神论,人是不能和天抗衡的,否则会碰得头破血流。不得不承认,是有个全能的造物主在掌管一切的。我们所谓的“敬鬼神而远之”还要多久呢?

   我的亲朋好友们,还有多少时日,我们只有在梦中相见呢?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为上海祈祷!

我为你们祈祷,

我那在上海的妹妹侄女

我那在上海的同学朋友

我那在上海的骨肉同胞

早日从方舱中走出来

像诺亚全家走出方舟

我祈祷

祈祷你们能早日自由地行走

我祈祷你们能早日

在天地之间畅快地呼吸

我祈祷和平鸽能

早日飞翔在上海的天空

我祈祷那夺目的彩虹

把心中的抑郁烦恼驱走

我祈祷丽娃河边夏雨岛

仍有课后散步的情侣

我祈祷南京路外滩

中山公园城隍庙

早日充满熙熙攘攘的人群

我祈祷无论外界环境如何

你们都有喜乐和平安

为上海

我的第二个故乡

我祈祷

从日出到日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看见这篇,上海的老百姓这次真是太辛苦了,现在总算开封了。

祝你家先生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