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回国过年

(2016-03-08 09:51:02) 下一个

回国过年

自从出国以来,这是第一次回国过年。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自从老爸被诊断为白血病以来,虽然有做大夫的弟媳在国内精细地照顾,老爸的状况还算稳定,但我的心里总是无时无刻地牵挂着,恨不得马上可以飞回国去看望和照顾老爸。

在医院做护士,不免经常与各种各样的病人打交道。虽常看到病人面对疾病痛苦时所流露出来的无奈和软弱,也目睹了许多人面对死亡时的无助与悲哀,也常为那至亲至美的亲情所感动,为有些病人乐观开朗的态度而欣慰。但当疾病临到自己所爱的人身上时,才发现做到坦然和无惧真的是太难了!

无论如何也我也要回国陪父母过个年!和医院的领导请了假,又找同事换了班,就订了回国的机票。感谢上帝,我乘坐的班机是在美冬的一场大雪后第一天开始起飞的,飞机在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四点半按时到达北京。我也拿出了当年浪迹天涯的豪气,拒绝了所有亲友的接机,为了赶上当天最后一班回我家城市的的快轨,转了两次地铁,终于没有错过当天的火车。

在火车上,向邻座借了个手机给老妈报了个平安。国内的高铁真好,两个小时就到了济南。弟弟弟媳和小姑都在那儿等着呢。刚进门口,老妈就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馄饨,我的眼泪情不禁止地流了下来! 老爸已睡,母亲没告诉父亲我今天回来,怕他知道了不睡觉。

在家的这二十几天里,除了去公婆家,几乎天天陪伴父母。帮着父母打扫卫生,收拾房间,陪老妈上街买菜,做饭。父亲的心态很好,虽然经历了三次化疗,头发也没掉,胃口也很好。弟媳告诉我,给爸用的都是比较缓和的化疗药。老爸对我说,“你来了,我就好了!”老爸因为抵抗力差,大多数时间呆在家里。和原来一样,父亲饭后仍然抢着洗碗,然后躺在床上听收音机。不听的时候,一边摆弄盆花,一边笑咪咪地听我和妈妈叨叨。

住在本市的闺蜜知道我回来,他老公就在单位多要了份年货,给我送来:一箱带鱼,一箱鲅鱼,一箱苹果,两包虾仁,一箱大馒头 ,还有我最爱的地瓜干。看到她和老公一箱一箱地往我父母家运年货时,我这泪真不知往哪儿落了!太多的感动都在不言中。。。她就象大姐姐一样,拉我出去逛了一圈,豪爽地说,想去哪儿,想吃什么,别客气!于是我俩拿着烤地瓜,回到大学校园走了一圈,留了影,边走边聊,追忆那逝水的流年。。。

过年后,和妈妈一起招待来拜年的舅妈和表弟表妹们,好不热闹!大多数时间,我是提着礼包在父母和公婆家穿梭。深感国内的礼包可真是又大又华丽啊!到商店里,到处都是耀眼的包装精美的大礼包!可爱的金猴子也出现在各个商店,给商店增添了许多节日的色彩!

最喜欢的是妈妈的十字绣和串珠作品,闲暇时妈妈打开她的百宝箱,给我看她的大作,问我喜欢哪个。虽然已八十岁了,老妈的精力和爱心都还满满的。她已陆陆续续送出了二十多个她做的花瓶了,她串珠的作品还有纸巾盒,惟妙惟肖的十二属相的动物。

一晃启程的日子又到了,临走的晚上,父母非要包饺子,说走前增加脚力。就这样,临走的早上吃了父母祝福的饺子,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他们,坐上了去京的火车,在林城的一场大雪后我又飞回到了美国的家。

 附上妈妈的手工,上面的花和花瓶也是老妈的作品.小儿喜欢玩外婆做的这些小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窗花和十字绣,我上次回国我同学也送了我十字绣。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心里暖暖的。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多次为父母无私的爱和朋友的理解和慷慨感动得落泪!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祝福!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家里有个在国内做大夫的我还比较安心!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耐心的钓鱼人' 的评论 : 其实华师也有一个。看来你也知道山师,老乡吧?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访!我们山东的特产太丰盛了,年货也有意义。可惜忘了照下那大馒头的美影了。 在国内无法进城,回来要补读你的大作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我爸需要大家的祷告!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的,我妈还爱做衣服,我上大学时都没机会买衣服:)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但当疾病临到自己所爱的人身上时,才发现做到坦然和无惧真的是太难了!
遥祝好人一生平安,多多保重身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做大夫的弟媳在国内精细地照顾你爸真好!
耐心的钓鱼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毛塑像,只有山师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的手真巧, 愿你爸爸的身体好起来。问好玉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玉涵!那些山东人过年的年货太有代表意义了。:)))窗花很好看!祝愉快!希望你父亲的病情能够稳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爱意浓浓的旅程,温暖的合影,好棒的手工,为你爸爸祷告!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的手工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