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感恩之旅 -(6)张陈一家

(2015-10-28 08:36:47) 下一个

感恩之旅 -(6)张陈夫妇

我的感恩之旅写了好多美国人,其实还有好多同胞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他们的爱心关怀,还有美味的佳肴,每当想起来心里总是暖暖的。

张陈夫妇是我认识的第一对台湾夫妇。太太陈是大学的会计教授,丈夫张在大学里做IT工作。夫妻俩是大学华人查经班的领头人和热心侍奉者。每周五的查经聚会和周三的祷告会都在他们家里举行的。

张本来是学土木工程的博士,曾在北方的一个大城市做工程师。那几年中,两人牛郎织女,给美国的航空公司没少奉献银子。一次车祸改变了他们分居的生活。太太在探望丈夫后,自己开车从机场回来的路上,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里,与一个teenager女孩的车相撞。感谢神,陈和那女孩儿都安然无恙,可是两人都吓坏了。那个女孩吓哭了,陈吓得以后只敢在城里开车了。陈所在的雅典是个只有两万多人的大学城,张的专业很难在小城找到工作。疼爱妻子的丈夫毅然辞掉公司的高薪工作,凭着以前学的电脑知识,在太太上班的大学找了份IT 工作。

他们是我看到的感情最好的夫妻,无论走在哪里,两人的手总是牵着。陈和我年龄差不多,长得小巧玲珑,皮肤白皙,厚厚的眼镜也遮不住那双漂亮的明眸,留着刘海的齐耳短发又黑又亮。我旁听她课的时候,清晰地记得,有一次看她上穿毛衣下配格格裙子,手提书包,走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就像琼瑶小说里走出来的女主人公,和我想象的古板教授相差千里。她有着天生的金嗓子,她唱的赞美歌抒情优美。从小就跟着台湾的儿童演唱团到美国演出过,这是陈的妈妈后来告诉我的。

张的父亲和太太一样也是从大陆去台湾的外省人。不知是不是只是我的印象,在我所见的台湾人中,好像外省人的皮肤比本省人要白些。用儒雅细心这词来形容张一点也不过分,他嘱咐我们的注意事项比太太要多得多。记得有一次周五查经班我们带饭,走时把锅忘在了他们家。等我们的锅被还回来时,我都快认不出来了,陈说是她先生洗的。锅被张洗得锃亮,都能照出人来了。原来这才是锅的原形啊,感到好惭愧啊! 也教育自家的先生,以后,张就是你的榜样!

我刚到美国时,他们还是租的房子。在他们准备看房买房的时候,唯一的条件就是要以个大客厅。这样周五的聚会才能摆下折叠椅,容得下来自大陆新加坡香港还有东南亚的华人基督徒和慕道友们。感谢神,就在离他们原来房子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这么一栋房子。后来,陈的父母退修后也来与他们同住。他们在原来的房子基础上又增建了方便老人住的房间。

陈妈妈陈爸爸的到来给查经班增添了新的力量。陈妈妈特别会作面包,我们可没少吃陈妈妈的面包。在我生大儿子坐月子时,陈妈妈给我做了好多饭,还包了水饺冻起来,让我慢慢吃。当时生孩子,虽然我们家里都没来人,但张陈一家和其他姐妹给了我们胜似家人的温暖和照顾。

张陈夫妇对父母特别孝顺,把陈爸爸妈妈的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老人家几乎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练,张还教会了陈妈妈开车。家里的家务活张都抢着干,陈爸爸陈妈妈对女婿满意得不得了,也是逢人就夸!

毕业时,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张陈一家和美丽的雅典。在我门离开一年后,神赐给张陈夫妇一个儿子,陈爸爸陈妈妈终于可以享受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了!

感谢张陈一家,开放自己的家庭,数几年如一日,给海外游子提供家的温馨!感谢张陈,在雅典的四年中,让我在那里找到了灵魂的家园!后来他们也搬离了雅典,又有好多年没有见到他们了,经常怀念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愿神继续使用和祝福这个家庭! 我知道,他们的付出和爱心时刻温暖激励着我们去面对新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节合家快乐!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写的平民生活,读起来很亲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很好的人!祝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你的更新了,想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城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你的感恩精神也值得敬佩。我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爱神爱人的弟兄姊妹,愿神祝福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