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萱草堂

记述生活,共享快乐。装修,木工,园艺,盒饭······。微信公众号:春萱草堂(gh_8043770ecacb)
正文

开荒种菜

(2016-02-13 09:57:12) 下一个

  我家楼下有片菜地,每单元一片用水泥条分隔成十块,每户一块。

  里面种花种菜都可以,花坛外面是公共的草坪,草坪边上还有些老住户种的树啊花啊。

  初夏和晚秋的时候,会选一个周末的上午住户们一起除草剪枝。秋天那个很重要,不只为了整洁,枯枝干草都是火灾隐患。

  每次除草剪枝我家都积极参加,听听年长的邻居讲一讲树啊花的叫什么名,是谁栽的,还可能听到些小故事,都挺有意思的。听来听去那些栽树栽花的人大都已经搬走了,而树和花就那么剩在那了。每年大家依旧剪枝除草,看不出特别的喜欢也看不出讨厌,就是习惯了。但新来的我不太习惯,高的树遮阳,矮的树太乱,盘算着什么时候把这块地清清。

 

  要清清的这片地就是菜地外侧靠近栏杆那个位置,别的单元有在这里种石榴桂花栀子花等小灌木的,也有种樱花树柿子树的。开篇图片是我家这个单元的,那棵大树春天开小白花,其他小树冬天会结黄豆大小的红果子。前几年小区物业锯掉了那棵大树。最近我清掉了剩下的小树和中间那丛绣球花。栏杆下埋了一排空心砖,防止石子顺着外面的斜坡滚下去。

  下图是干完的样子,栏杆附近的土是松过的,以备种菜种花。上面放的黑色塑料刺用来防止小猫来方便,野猫挺多,喜欢去松软的土壤里挖坑。

 

 

  农田基建已经完成,之后是春耕播种,欢迎持续关注。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你的菜地!请继续来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