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萱草堂

记述生活,共享快乐。装修,木工,园艺,盒饭······。微信公众号:春萱草堂(gh_8043770ecacb)
正文

四国三郎之旅与第一次修车

(2015-11-26 07:19:36) 下一个

  8月是神户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天气温达到35摄氏度。就在这最热的8月,我们带上装备去了四国岛,和儿子同学一家露营。

  岛国日本由四个比较大的岛屿和许多小岛组成。小岛很多,有的日本人认为是岛,别国人认为是礁石。还有有争议的岛,钓鱼的阿,孤独的阿,处理好了是友谊纽带,处理不好那就是火药桶。友谊难求,火药以外只有做秀充数。

  神户在最大的本州岛,我们这次去的是四国岛。从我家出发首先通过明石海峡大桥跨海上岛。

 

  这座桥长4000米,两个桥墩间距2000米分别由两个公司建造,桥墩建完钢缆挂好,还没完工时,在其正下方发生了7.3级地震(震源深16km)。桥墩间距给震长了1米,但桥梁构造物毫无破损,造桥墩的公司常常引以为傲。

 

  我们这次要露营的地方叫“四国三郎之乡”。“四国三郎”是当地一条大河“吉野川”的别称。吉野川又是日本三大激流之一,估计别称的由来和中国的“拼命三郎”差不多,在这就不较真考证历史文化了。

  天实在是热,去大河边露营前,我们先去了一条小河边玩了玩水。

 

  这条小河叫穴吹川是吉野川的支流。河不深,不急,河床平坦,非常适合小孩子玩。

 

  我女儿很喜欢趴在河面,还喝了几口河水,喝了又喝那种。

 

  下午2点我们来到露营地。这是营地大门,门上写着营地名字,有几个笔画油漆掉了。

 

  整个营地草地平整,规划有致。建筑都是欧式的木屋,风格统一。

 

  这是厕所。

 

  这次儿子先帮我搭帐篷,之后去找女同学玩的。

 

  很快就搭好了,我家的场地是A-9号,很敦实的实木标牌歪歪的立在场地中央。

  这个营地在好多细节上考虑了孩子的安全,小孩子们自己在四周玩,基本不用管。这样大人们就有了更多聊天的时间。这次一起来的儿子同学一家,爸爸是公务员,妈妈是医生,谈吐修养都不错,日语发音清晰响亮,我不禁觉得自己的日语水平短暂提升了许多。

 

家里装修下来好多废木头,我带过去烧了,可以称之为篝火。

 

次日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要赶在中午天热之前启程回家。

一切顺利,装好车,最后清点了一下场地里有没有剩下的垃圾。

 

营地里的路是单行路,避免混乱吧。从我家的场地出来要左拐上路。

起车之后,走了一步感觉车卡了下,是马路牙子吧,我踩了下油门,车还没动,行李多车重吧,我再踩油门,车还没动,??咋回事儿?

下车一看,坏了,左前车门的下框狠狠挤在那个敦实的A-9标牌上了。

 

挤成这样,车门下面上车时脚踩的那个位置瘪进去了。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设计这么规整的营地怎么就这个牌子歪歪的。

对整个营地几近完美的印象因此残缺了,

我用脚把标牌扶正(恢复原状),之后绝尘而去。

 

回家后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说全额负担,我的付出是保险等级降3级。

2周后车修好了,其间保险公司打过两次电话确认情况,整个过程简单迅速。

 

如果没被挤,三郎之行堪称完美。

激流清流山海之间,还有漂亮的小昆虫光顾。

行千里路,读万卷书,今天读到修车。

多谢浏览。

 

 

本文欢迎转载。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春萱草堂(gh_8043770ecacb),记述生活,共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干净,看的很舒服!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